>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券商股王者归来掀涨停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周一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在有色、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早盘以震荡上扬态势为主,午后券商股全线爆发,市场做多氛围浓厚,券商股板块整体涨幅接近9%,有色、视听器材、保险、煤炭、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及餐饮、电子制造、生物制品、地产 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但也均超过了1%。

  截至收盘,沪指报3520.67点,涨86.09点,跌幅2.51%,成交2792亿元;深成指报12400.59点,涨266.57点,涨幅2.20%,成交3930亿元;创业板指报2709.27点,涨37.97点,涨幅1.42%,成交1022亿元。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券商板块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

  涨停原因揭秘:有分析认为,注册制推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将促进券商行业发展。短期看,注册制实施将提升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同时对于经纪、两融、自营等业务也有间接提升作用;长期看,注册制由于供给增加,投行业务竞争会加剧,业务利润率将下降,投行业务或将成为券商业务的获客渠道,券商在此基础上将发展更加多元化的盈利业务。注册制实施对于投行实力强的券商将更为受益。

  央企改革+中粮系中粮生化中粮地产中粮屯河

  涨停原因揭秘:国企改革再下一城,12月11日,国资委公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国企改革成为资本市场上最热门的词汇,相隔3日两起重组方案获批。这刺激了今日央企改革概念的走强。

  有色品种减产中金岭南罗平锌电云南铜业云铝股份豫光金铅

  涨停原因揭秘:据最新消息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就中国铝冶炼企业停止增加产能一事达成一致。据悉,14家骨干电解铝企业承诺,不再重启已关停产能,且还将进一步增加弹性生产规模;还承诺已建成产能至少在1年内暂不投运。据初步统计,年底前电解铝减产能力还将至少增加50万吨/年,全年减产规模将达到491万吨/年左右。

  过去一个月,中国铜、镍和锌等行业的生产企业举行了类似会议,与会企业最后都承诺削减产量以支持市场。

  全球电网启源装备通达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德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1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中欧技术装备研讨会在柏林召开。会议由国家电网公司和德国电气电子及通信技术学会共同主办。参会专家认为,为了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挑战,国与国之间在智能电网方面应加强标准、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估值+前景新华保险

  涨停原因揭秘:投行分析人士表示,一贯方向性看好保险行业的长期价值。首先,在“保险利率市场化改革+低利率+居民收入高增速”的大环境下,预计未来资金流向保险行业的大趋势基本明确。其次,2015年在保险投资端,监管连续放松,这无疑长期利好保险行业提升利差空间。再者,“偿二代”监管体系和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的临近,有望成为保险行业的重磅催化剂。

  维生素B兄弟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据悉,从11月中下旬开始维生素B掀起新一轮升势,B1、B6等分别上涨17%、63%,维生素B2也小幅拉升。此前,7月底开始B1、B2曾有过一波为期近两个月的快速上涨。主要因为今年环保政策趋严,产能向大企业集中,且养殖规模化程度提高,B族维生素在饲料用量呈现上升趋势导致。

  搭建O2O平台金螳螂

  涨停原因揭秘:2015年12月12日,金螳螂家首批线下旗舰体验中心将隆重开业,首批落地城市分别为苏州、上海、南京、郑州。体验店的成功落地,为消费者带去时尚、科技、环保和品质的产品与服务,由此高调切入家装市场。

  纳米净水技术西部材料

  涨停原因揭秘:12月14日讯,含氟量超过国家标准2—3倍的“高氟水”进入一个大型“罐子”,通过纳米材料的“洗礼”,十几分钟后即可“变身”为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饮用水。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智能所的这项技术已经变为现实的项目,还获得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解思深的频频点赞。地下水进入特定仪器,只需要十几分钟即可“净化”,一吨水处理成本不足一元。我国5000万长期饮用高氟水的人群将有望从中获益。

  量子通信项目银轮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12月14日,银轮股份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未直接投资量子通信项目,公司投资参股的产业基金杭州兆富有该领域的投资。公司暂未有直接投资该领域的计划。

  京津冀一体化冀东水泥

  涨停原因揭秘:12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2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情况。一系列事件显示京津冀一体化正在提速。

  收购亿帆鑫富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亿帆鑫富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3.03亿元和7142万元分别收购天联药业和澳华制药,深入皮肤治疗领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14/t20151214_7545653.shtml report 5357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周一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在有色、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早盘以震荡上扬态势为主,午后券商股全线爆发,市场做多氛围浓厚,券商股板块整体涨幅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