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骨传导技术望颠覆耳穿戴产品 概念股即将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骨传导技术望颠覆耳穿戴产品 概念股即将腾飞

  证券时报(www.stcn.com)12月14日讯 据媒体报道,之前在全球知名众筹网站Indiegogo上众筹率超过1000%,人气爆棚的AfterShokz Trekz Titanium骨传导运动耳机,将回归本土。AfterShokz韶音科技将在12月17日发布该产品。业内人士指出,AfterShokz Trekz Titanium骨传导

运动耳机的发布,也将为2015年国内运动耳机以及可穿戴市场,标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户外运动非常普及的北美市场,AfterShokz骨传导耳机炙手可热,一直高居同类产品销量冠军宝座地位。骨传导耳机的创新之处在于改变了我们的听音方式,日常生活中我们听到的大部分声音,都是声波经过空气到达鼓膜,使鼓膜发生振动从而使声音传至耳内。而骨传导耳机依靠头骨振动直接将声音传至内耳而不经过鼓膜。这种听音方式的改变,意味着不用入耳也可以听到声音了,更重要的是,安全性极高,无论你是开车、骑行还是跑步、徒步运动,既可以听到美妙的音乐,也可以听到外界的环境声音,让运动更加安全。

  业内人士指出,传统耳机对人的听力造成损伤。无论是耳罩式,还是入耳式,传统耳机所带来的高声压都会对听力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但骨传导耳机没有这样的问题。它的原理决定了它是通过人的颅骨直接将声音信号传递到人的听觉神经,从而让人产生听感。这就意味着,骨传导耳机使用时无需罩住耳朵或者塞住耳朵。所以,主打健康概念的耳穿戴产品,骨传导耳机才是最适合的基础平台。

  此外,随着可穿戴设备的拓展以及相关应用技术的进步,骨传导领域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目前很多可穿戴设备已经应用了骨传导耳机,包括Google Glass,Baidu Eye,Geak Watch等,骨传导技术在智能终端及可穿戴电子产品中拥有相当广阔的应用空间。业内人士预计如果骨传导技术在智能终端中拥有区区1%的渗透率,其市场空间就可达到100亿元。随着应用产品的逐渐增加,作为可穿戴领域的重要分支,骨传导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海能达(002583)是中国专业无线通信的龙头企业,全球专业无线通信领域的主流供应商。海能达是目前全球极少数同时掌握TETRA、DMR、PDT三大数字技术的企业;也是我国数字集群通信、数字对讲机标准的牵头编制单位和国际相关标准的重要优化参与单位。公司推出的单向骨传导耳机,主要技术由合作伙伴提供,公司基于为特殊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整合了相关产品。公司目前已拥有骨传导技术的部分专有技术,研发和生产仍主要围绕专网通信领域展开,未来骨传导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值得期待。

  苏州固锝(002079)是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二极管行业产业链最完善、最齐全的厂商之一。公司在2014年完成了第一代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的升级换代,同时在研发上完成了第三代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的设计,工程批达到设计要求。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子公司美国明锐光电在MEMS-CMOS三维集成制造平台技术及八吋晶圆级封装技术方面130多项专利群的积累,完成新一代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的市场投放和将投入新产品的开发,包括陀螺、压力传感器、针对穿戴设备的市场需求,提出以公司产品为主体的技术设计和应用方案。传感器作为骨传导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望受益骨传导行业爆发。

  烽火电子(000561)是国家军民用通信装备及电声器材科研生产骨干企业,我国军事电声及内话通信技术行业的引领者。公司自主研发掌握了语音骨传导、局部空间降噪、有源降噪等核心技术;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套数字内话通信系统,在国内内话通信领域得到了全面推广和应用,是我国研制军用生产机(车) 内通信系统的重要厂家和我军航空机载内话通信系统研制生产的行业龙头,产品装备全军各型飞机。公司产品广泛装备于我军多兵种,并应用于应急保障、抗震防汛、公安人防、海洋运输等领域。骨传导技术的突破,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1214/12511383.shtml report 2644 证券时报(www.stcn.com)12月14日讯据媒体报道,之前在全球知名众筹网站Indiegogo上众筹率超过1000%,人气爆棚的AfterShokzTr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