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兵团发力电子商务 构建网络营销体系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新疆兵团发力电子商务

  新疆建设兵团近日召开2015年第十五次司令员办公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兵团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领导,形成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强大合力;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

发展电子商务的工作重点,推动兵团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新疆兵团已建立了电子商务产业园、新疆特色林果科技园和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创业园等电商平台示范园。此外,兵团还依托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建成了特色农产品“兵团馆”。兵团旨在通过上述电商平台拓宽兵团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兵团特色农产品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兵团目前正在积极构建兵团农产品核心网络营销体系,发挥电子商务示范引领作用,整合兵团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产业。

  兵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冠农股份是发展电子商务的先行者。公司已牵手顺丰、阿里巴巴拓展电子商务,并拟参与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和农产品拍卖平台。冠农股份所在的兵团第二师今年被财政部、商务部确认为2015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同时入选的还有兵团第一师。据了解,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将获得中央财政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徐晶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12/15/content_614580.htm report 1374 新疆建设兵团近日召开2015年第十五次司令员办公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兵团加快发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