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鬼酒现人事变动 中粮集团将全面接管

来源:佳酿网
原标题:酒鬼酒现人事变动 郝刚将辞职 中粮集团将全面接管

  记者近日独家获悉,酒鬼酒将发生重大人事变动,酒鬼酒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刚将辞职离开酒鬼酒,转任统一润滑油负责全面销售。

郝刚 

  郝刚今日对记者表示,他将辞职离开酒鬼酒,他的辞职和赵公微

没有关联,他还表示,下一步进入统一润滑油这样年销售几十亿的企业,在这样的年龄尝试新的东西,本身也是一件刺激的事情,对酒鬼酒,他心中无憾,“我对得起这件事”,自己已经尽自己可能最大程度的调动资源来做好酒鬼酒这家企业。

  有业内人士评价,酒鬼酒今年实现销售额翻番,摘掉ST帽子也没有问题,郝刚此时辞职离开可谓站好了最后一班岗,为酒鬼酒留下了不错的基础。

  有熟悉中糖集团的人士表示,赵公微离开酒鬼酒是迟早的事情,毕竟中粮集团把中糖并了,中粮集团肯定要介入酒鬼酒的管理。

  目前,酒鬼酒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包括赵公微、郑应南、夏心国、郝刚、黄镇茂、沈树忠,赵公微为董事长,郝刚的离开意味着董事会层面将会新的人选接替郝刚。

  酒鬼酒现任董事长赵公微目前担任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2007年中糖集团入主酒鬼酒之后,酒鬼酒从负债累累,破产边缘发展成为近几年白酒行业的一匹黑马,在2012年的顶峰时期,其营收一度飙升至16.52亿元,较2011年大幅增加71.77%;净利润更增长157.22%至4.95亿元。

  据记者了解,郝刚是1993年大学毕业即进入中糖系统的老糖酒人,不少业内人士评价其颇有才华,对酒鬼酒的发展也投入了全副身心。

  有业内人士注意到一个细节,今年8月29日,在中粮集团整合华孚集团已基本确定的情况下,酒鬼酒仍然完成了董事会换届,中糖集团出身的赵公微出任董事长,而非等一段时间,酒鬼酒大股东明确后再进行董事会的换届。

  中粮集团接手酒鬼酒的经营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顺理成章。有业内资深人士则认为,此次人事变动是中粮全盘接管酒鬼的一个信号,郝刚经历了酒鬼酒从高空到断崖再到如今的略有好转的市场局面,很不容易,估计下一阶段酒鬼方面会与中粮集团下派的高管产生一些经营方面的新磨合。

  孟跃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孟跃对酒业家记者表示,此事可能是中粮将对酒鬼管理体系进行清理、改造的一个重要信号,其目的也是改善管理、提升效率,推动酒鬼平稳发展。但是,中粮方面由于对白酒模式、渠道管理、消费者互动及行业大局观尚有欠缺,此举还是存在一定风险。

  据此前独家报道,完成了对另外一家央企华孚集团整合的中粮集团将控盘前者旗下的酒鬼酒,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国食品有望出面对酒鬼酒进行托管。

  去年8月,酒业家独家报道,酒鬼酒大股东华孚集团将被中粮集团整合,此事后获国务院官方公告证实。

business.sohu.com false 佳酿网 https://www.jianiang.cn/hangye/1214635S2015.html report 2263 记者近日独家获悉,酒鬼酒将发生重大人事变动,酒鬼酒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刚将辞职离开酒鬼酒,转任统一润滑油负责全面销售。郝刚&#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