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食品饮料行业旺季到来,关注5只超跌高成长个股机会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每到年底,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总能带动食品饮料板块个股股价上涨。不过,今年进入12月份之后,这个板块的行情依旧相对平淡。

  第一财经《财商》(微信:caishang02)本期从涨跌幅、财务和估值指标入手,为大家寻找食品饮料板块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从行业趋势来 看,食品饮料行业已经结束粗放式增长的时代,进入到分化、优势品牌集中的阶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也表示开始逐渐关注消费品龙头股的机会,因为行业这一发展阶段,对于有品牌优势的龙头股有更多的机会。

  从股价表现来看,每年的年底,都是食品饮料板块的消费旺季,该板块在每年的12月和1月股价表现常常能超越大盘。不过今年相对平淡,和市场需求不足、终端消费较低迷有一定关系,且市场对于该行业内公司的转型预期似乎并不如其他行业那么强。

  申银万国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随着元旦和春节临近,中高档白酒、红酒,食品中的礼品如坚果、奶制品等进入消费旺季;2016年春节较15年提前,加上低基数效应,有利于提升四季度板块整体收入和盈利水平。

  相对于其他板块,食品饮料板块个股的财务指标相对比较平稳,所以比较适合用财务选股的方式来选择股票,我们按照6月15日以来股价的跌幅仍然在30%以上,且今年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20%以上、市盈率(TTM)在60倍以上,做为筛选的标准,这样一共选出了5只股票。

  分别为黑芝麻(000716.SZ)、汤臣倍健(300146.SZ)、百润股份(002568.SZ)、恒顺醋业(600305.SH)和梅花生物(600873.SH)。

  黑芝麻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4%,净利润同比增长63.22%的好业绩。公司净利润大幅度提升,主要还是由于盈利能力增强,此外,分析人士预计,由于去年四季度利润基数较低,预计四季度净利润增速会进一步提升。

  汤臣倍健前两年业绩高速成长而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近年来由于增速有所放缓,所以股价也就变得不温不火。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56%和22.16%。

  公司最近的市盈率(TTM)在40倍左右,今年6月15日以来,公司股价跌幅还在41%左右。能否让股价获得大幅度上涨,恐怕还要看公司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和新产品方面的爆发力。

  以百润股份等为代表的高成长食品股一度在上半年的时候股价大幅度上涨,不过近期股价走势相当平淡。6月15日以来,公司股价跌幅仍然为46.55%。

  恒顺醋业前三季度业绩大涨,主要是由于公司的非经常性收益大幅度增长。目前市场对其的关注点还在于国企改革方面的预期。

  梅花生物今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21%和41%,公司目前的市盈率在46倍左右。

  想进一步获得上市公司投资机会相关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或者下载我们的“第一财经财商”APP。

  作者:江怡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5705.html report 2431 每到年底,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总能带动食品饮料板块个股股价上涨。不过,今年进入12月份之后,这个板块的行情依旧相对平淡。第一财经《财商》(微信:caishang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