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农村妇女触网:用手机一天卖掉4万斤苹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临近年关,国内许多地方的农民却还在为卖难发愁。三大主粮价格下滑,以及苹果、红枣、生姜等果蔬作物的滞销,让农民日子过得并不舒坦。不过,山西临猗县十八里乡的杨伟华却从中找到了商机。最近几个月,杨伟华帮助许多农民卖掉了大量农产品 成为当地脍炙人口的致富能人。

  杨伟华是当地一名女代办,主要是帮助当地农民找市场和销路。尽管她从事这一行不过一年时间,但成绩却远超许多有经验的“老代办”。从刚开始的无人问津,快速发展到现在的电话接不停,杨伟华坦言,她的成功秘诀主要是从互联网中找到了好渠道和好客户。

  今年5月份,杨伟华家里的樱桃丰收了,如何找买家让她犯了难。抱着试试的心态,她把樱桃的照片和信息发布在了一个叫“一亩田”的手机APP上,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买家给她打来电话询问价格。尽管客户要的量太少,交易最终就没成功,但此次尝试却让杨伟华看到了机会:原来通过手机,不用东奔西走也可以找到买家!

  
临猗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也是“全国水果十强县”和山西商品粮和商品棉的生产基地。全县经济作物有苹果、梨枣和石榴等。其中苹果年产35亿斤,是当地的主要作物。由于今年苹果大面积增收,全国的苹果都不如去年好卖,价格也跌了三分之一,临猗县也不例外。

  临猗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也是“全国水果十强县”和山西商品粮和商品棉的生产基地。全县经济作物有苹果、梨枣和石榴等。其中苹果年产35亿斤,是当地的主要作物。由于今年苹果大面积增收,全国的苹果都不如去年好卖,价格也跌了三分之一,临猗县也不例外。

  10月份,村里的苹果迎来大面积丰收,杨伟华便开始帮老乡在“一亩田”上叫卖苹果。一开始苹果价格高的时候,就有很多采购商来问询,但销量并不是很大。最近1个月,当地苹果价格每斤便宜了7毛钱,采购商开始扎推联系她了。

  “很多地方苹果便宜也卖不出去,我这边还不错,最多的时候一天成交4单,一共卖了4万多斤。客户有来自河南的,也有来自上海的,基本都是通过一亩田找到我的,”杨伟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网络销售渠道尽管快速高效,但带来的烦恼也不小:由于客户都是从未交易过的陌生人,他们在刚开始沟通时大多持怀疑态度。不过在和杨伟华多次电话沟通后,很多客户都会信任她,并愿意来临猗县现场看货。

  由于采购商电话多,手机电池的电量反而成了杨伟华担心的难题。经常聊着聊着,她的手机眼看就没有电了,她不得不礼貌地给对方回信息:“ 我手机快没电了,等会我给你回个电话好吗?”她随身都会带着充电装置,生怕误了客户的电话。

  杨伟华热情朴实的服务态度,也赢得了采购商一致的好评。在一亩田APP的杨伟华个人店铺上,客人给她的所有评价都是5星,以及“很热情”、“很周到”、“很好”等评价。这些简短而真切的评价,让杨伟华心中也暖暖的,“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就是保持每天更新供货信息,认真回复每一个电话,客户上门看货的时候带着他们多转转,其实人家既然大老远来了,就肯定不想白跑一趟,希望买到满意的货。这样回头客才能多起来。”杨伟华说。

  卖货快速的杨伟华渐渐在十里八乡出了名,来找她的采购商越来越多,当地的农户也希望把自家的东西交给她卖。良好的信誉、有口皆碑的服务,朴实的性格,专业的能力,也让杨伟华的代办之路越走越好。

  杨伟华感概说,她做代办满打满算也才一年的时间,对其中的酸甜苦辣深有体会,赚辛苦钱很不容易。如果没有互联网,她肯定无法坚持下去。 “你看今天就特别忙,我到现在午饭还没有吃,一亩田客服说5点还会有个客户来找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到,我得给客服打个电话问问核实一下,不要让客户走错了路。”

  在杨伟华忙碌的身影中,中国数百万农村代办的缩影跃然而出。作为农产品生产和流通的中间环节,农村代办无疑是最辛苦的市场连接者。随着互联网渠道被逐渐打通,像杨伟华这样的“新代办”的机会越来越多,视野越来越广阔,中国农产品流通低效的现状,也迟早会随之发生彻底的改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15/7672039.shtml report 2522 中新网12月15日电临近年关,国内许多地方的农民却还在为卖难发愁。三大主粮价格下滑,以及苹果、红枣、生姜等果蔬作物的滞销,让农民日子过得并不舒坦。不过,山西临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