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媒:中国央行准备对离岸人民币急剧下跌进行干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援引参与决策讨论人士称,中国央行防范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突变,如果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之间差距变得不稳定,中国央行则准备好介入。

  决策内部人士表示,尽管中国央行意图避免人民币的急剧贬值,但其对于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走软感到满意,尤其是在美联储即将在本周三启动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之际。

  “美联储加息可能令人民币承受较大的压力……允许人民币温和贬值以释放压力,这是一件好事。”一位政府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称。

  但中国央行注意到更多的可能突然下跌的风险,该名人士补充称,“人民币的急剧贬值并不是中国央行想要看到的……如果发生的话,中国央行将介入干预……因人民币的急剧下跌可能加剧资本外流和金融风险。”

  “政府仍然拥有多种管理人民币汇率的手段,”另外一位向决策者提供建议的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央行可能仍会干预以避免人民币汇率的剧烈波动……包括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市场。”

  中国央行网站上周五晚间转载评论文章指出,人民币汇率不应仅以美元为参考,也要参考一篮子货币。“我们应该利用人民币指数表明,尽管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但对大多数货币出现上涨。”商务部一名内部决策人士表示。 “我们应该找到人民币和美元、欧元及日元之间的均衡汇率。”他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5/n431394590.shtml report 635 据英国路透援引参与决策讨论人士称,中国央行防范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突变,如果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之间差距变得不稳定,中国央行则准备好介入。决策内部人士表示,尽管中国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