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紫辉创投 爱与主流“唱反调”(图)

来源:新京报
紫辉创投创始人郑刚。
紫辉创投创始人郑刚。

  A.他们是谁?

  2011年,上海紫辉创投由郑刚创立,专注移动互联网方向,先后在早期阶段投资了陌陌科技、锤子科技、触宝科技等60多个项目。

  郑刚曾于中信证券及通用汽车工作,后任美国中小企业投资基金副总裁,任中宇卫浴首席财务官时,郑刚带 领企业上市并成功融资10亿,创中资在欧洲最大融资额纪录。

  B.投资特点

  紫辉偏爱具有行业颠覆性的移动应用。而在投资策略上,紫辉从不跟风,甚至对于大家都一拥而上的项目抱有一点“小排斥”,反向思维和换位思考是郑刚“唱反调”的信心所在。

  对于看好的创业项目,郑刚会不遗余力地为其保驾护航,紫辉先后“重仓”投资锤子科技近2亿元。这种近乎偏执的投资信心使得紫辉与锤子科技已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境地。

  C.投资愿景

  在郑刚看来,紫辉创投不但在新经济领域会持续性投资,还特别重视在传统行业各个领域里海量的科技创新和流程再造机会。

  郑刚表示,下一阶段的投资方向是在传统经济领域有深厚根基并善于创新、拥抱变化、勇于开拓的创业企业。

  新京报记者 王鹏 摄影记者 郭延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16/content_613268.htm?div=-1 report 1480 紫辉创投创始人郑刚。A.他们是谁?2011年,上海紫辉创投由郑刚创立,专注移动互联网方向,先后在早期阶段投资了陌陌科技、锤子科技、触宝科技等60多个项目。郑刚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