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胜利油田辽东打出最大油井 时隔10年再遇高产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齐鲁网

  齐鲁网12月15日讯(山东台记者 于凡 刘欢 通讯员 张玉峰)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日前,胜利油田在大连海域的第11口探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流,这也是胜利油田继2005年在辽东东海海域发现高产油流探井后,时隔10年再次钻遇高产工业油流探井。钻井深1500米,日产近50立方米工业油流,是目前胜利油田在辽东地区发现的最大油井。

  【相关阅读】

  胜利油田 | 胜利油田在渤海湾辽东东探区两处试油 日产50立方米

  12月13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方面获悉,位于辽东东探区的胜利油田胜顺701井,日前在东营组和馆下段皆钻遇油层,试油均获日产近50立方米工业油流,开辟了该探区勘探新局面。

  据胜利石油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辽东东探区位于渤海湾东部浅海海域,是胜利油田海上外围区块。该区第一口探井胜顺1井于2005年完钻,分别在馆下段和东营组试油获得高产工业油流,并发现胜顺油田。

  通过油田勘探人员10年的努力,胜顺701井于今年9月23日开钻,完钻井深1500米,在东营组和馆下段皆钻遇油层,试油均获日产近50立方米的工业油流。这是继胜顺1井之后,第二口钻遇较厚油层并获工业油流的探井,进一步扩大了辽东东地区含油气范围。

  该工作人员分析,胜顺701井钻探成功,为辽东东探区下一步勘探打开了新局面。

  下一步,胜利油田将逐步落实胜顺701井区东营组和馆下段的储量规模,并向东、向北进行钻探,拓展含油气范围。(记者 朱怿昕)

    石油历史 | 全国第一口高产井——英雄193井

  193井位于克拉玛依油田八区克下组中部,油藏位于白碱滩地区克——乌逆掩断裂带下盘。该井于1958年4月8日开钻,8月29日完钻,9月19日用10毫米油嘴投入生产,日产原油260吨,成为我国第一口日产超百吨的高产井,一时轰动整个石油战线而名扬全国。

  50年来,在代代石油工人的精心管理、呵护下,193井仍然保持着自喷生产能力,已安全生产50年,累计生产原油68.4万吨。

  1958年9月12日,尊敬的朱德副主席亲临该井视察,当时石油工人精心装扮了这口井,并用红柳给193井扎了彩门,上书"英雄一九三,美名天下传"。石油工人骄傲地把193井称为"王牌井"、"英雄井"。时至今日,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自治区领导都在这口井留下了视察的足迹,同时,193井也迎接着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的人们。

  2007年5月,该井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命名为石油文物保护单位,同年6月该井被集团公司授予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6/n431436562.shtml report 1335 齐鲁网12月15日讯(山东台记者于凡刘欢通讯员张玉峰)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日前,胜利油田在大连海域的第11口探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流,这也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