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地31个品牌上榜世界品牌500强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2015年度(第十二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昨天揭晓。谷歌击败苹果重返第一宝座。中国内地入选的品牌共有31个。

  500强排行榜中,美国占据228席,继续保持品牌大国风范;英国以44个入选品牌超越法国位居第二;法国以42个品牌屈居第三。

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37个、31个、25个、22个和17个品牌入选。由此可见,即使欧洲经济低迷,但欧美国家的超级品牌似乎依然坚挺。

  中国内地今年有31个品牌入选,比上年增加了2个品牌,分别是中粮集团和茅台。但是主办方表示,相对于13亿人口大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品牌显然还处于“第三世界”。

  排行榜中上升最快的10大品牌中,有4家为中国品牌,包括华为、中国铁建、腾讯、海尔,其中华为从上年度的213位上升到114位;腾讯从183名上升到93名;海尔从172名上升到82名;中铁建从441名上升为345名。相比去年的榜单,今年榜单中有21个品牌落榜,包括戴尔、雅芳、玉兰油、芭比、摩托罗拉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6/n431441278.shtml report 1039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2015年度(第十二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昨天揭晓。谷歌击败苹果重返第一宝座。中国内地入选的品牌共有31个。500强排行榜中,美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