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台湾鸿海对夏普“念念不忘” 提出整体收购方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向日本电器公司夏普提出了多个收购方案,其中包括整体收购夏普。此前就夏普拆分液晶业务后入股新公司的方案展开了谈判。

  报道称,有关对夏普重组问题,目前主要讨论,日本半官方投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向夏普液晶业务拆分后的新公司注资。夏普与主要交易银行将谨慎分析鸿海与产业革新机构的两个方案,预计于明年初得出最终结论。

  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由郭台铭创立于1974年,是台湾一家电子制造公司,为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等产品代工。有分析称,鸿海希望通过吸收夏普的液晶技术来扩大业务。此外,鸿海方面认为将夏普收归旗下发挥其家电品牌力和太阳能电池的技术实力,有助于自身的发展。

  成立于1912年的夏普公司是一家日本电器制造商,拥有较为先进的液晶技术,但目前夏普面临财务困境。今年第二季度,夏普液晶显示屏业务开始亏损。

  早在今年9月,鸿海精密就已提议收购夏普液晶显示屏业务。鸿海精密的收购提议,能够在降低夏普运营风险的同时,继续让该公司运营液晶显示屏制造业务。

  然而,日本经济产业省担心夏普的液晶技术流向海外,因此,双方给出的援助内容和收购价格或将成为最终决胜的关键。

  另据日经中文网报道,鸿海曾在2012年3月与夏普就向夏普总公司出资达成共识,但之后由于夏普股价大跌,围绕收购价格双方出现分歧,谈判陷入中断。鸿海希望面向美国苹果供应智能手机用中小尺寸液晶面板。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似乎认为,要实现这一夙愿,夏普的品牌和技术实力不可或缺。目前双方的合作仅限于共同运营位于堺市的大型电视机液晶面板生产厂。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6/n431503371.shtml report 733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向日本电器公司夏普提出了多个收购方案,其中包括整体收购夏普。此前就夏普拆分液晶业务后入股新公司的方案展开了谈判。报道称,有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