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民上书中央巡视组 举报称姚刚是广汇能源后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慎良
天地侠影微博截图
股民天地侠影上书中央巡视组 称姚刚是广汇能源后台
天地侠影微博截图

  “天地侠影”博客举报姚刚

  曾因举报上市公司广汇能源而招致牢狱之灾的网友“天地侠影”,昨天在其新浪博客上发表给中央驻中国证监会巡视组的一封信,称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是广汇能源的后台。

  这篇长达2700多字的长博客,写作时间为11月14日,写作地点为墨尔本。此前一天,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汪炜华三年前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以“天地侠影”的网名,公开质疑上市公司广汇能源存在故意误导市场、操纵公司股价、虚假陈述、财务作假等诸多问题,并于2013年8月24日实名用电子邮件向中国证监会举报广汇能源借贷巨款给张建国买卖自家股票涉嫌严重违规。

  汪炜华表示,2013年10月12日他在上海被乌鲁木齐警方带走,乌鲁木齐市检方以“制造并传播虚假证券信息罪”将其批捕,天山区检察院以“损害商业信誉罪”将其起诉,2014年8月8日天山区法院审理此案,当庭检方量刑建议是一年。此案一审判决三度延期,2015年2月16日汪炜华收到法院的一审判决书,因损害商业信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当时他已经被关押一年四个月。

  汪炜华在博客中对广汇能源以及姚刚的举报,并没有透露证据和线索。

网友天地侠影微博图
网友天地侠影微博图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16/content_171882.htm report 1508 天地侠影微博截图“天地侠影”博客举报姚刚曾因举报上市公司广汇能源而招致牢狱之灾的网友“天地侠影”,昨天在其新浪博客上发表给中央驻中国证监会巡视组的一封信,称证监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