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八连跌”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连续8天收跌,创6月以来最长跌势,中间价创历史新低,离岸市场一度大幅下挫……人民币汇率近日的接连走低引发不少人担忧。专家表示,人民币近期在市场供求方面的压力确实稍微大了一些,但影响汇率的因素很多,短期看,人民币涨跌皆有可能;中长期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 贬值空间。

  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8天走低,报6.4626,较上日再跌67个基点。当日,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一度跌破6.4660。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告诉记者:“人民币汇率短期调整主要源于美联储加息的临近,市场普遍认为美元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那么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诸多货币相应的会出现贬值。出于避险情绪,大家普遍增持外汇资产。”

  从供求关系看,人民币走低必然是市场对美元需求比较旺盛。据专家介绍,近期一些大公司购汇偿还贷款也是影响因素之一。过去借外债成本比较低,企业普遍积累了较大规模的美元债务。为避免美元升值带来的损失,企业正在加速进行财务调整。

  “汇率总是有波动的,人民币对美元有涨必有跌,短期确实有贬值压力,但不代表会一直贬下去。”谢亚轩表示,国际主要货币动辄10%的波动很正常,而人民币连跌8天中间价也才贬值1.2%,这种短期波动和所谓“暴跌”或“贬值通道”是两码事。未来人民币双向波动还将加大,没必要过度反应。

  人民币汇率接连下挫不仅让市场投资者“心慌”,甚至一些普通市民也开始担心钱包里的人民币“缩水”。专家表示,人民币近期在市场供求方面的压力确实稍微大了一些,但影响汇率的因素很多,短期看,人民币涨跌皆有可能;中长期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空间。

  作者:姜琳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2/17/content_13428.htm report 1387 连续8天收跌,创6月以来最长跌势,中间价创历史新低,离岸市场一度大幅下挫……人民币汇率近日的接连走低引发不少人担忧。专家表示,人民币近期在市场供求方面的压力确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