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经济 >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将如何确保实现新的利率目标?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12月FOMC声明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

  美联储公告称,作出以下决定以配合实施2015年12月16日FOMC声明宣布的货币政策,首先是上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

  联储系统理事会一致同意上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至0.5%,自2015年12月17日生效。

  关于公开市场操作:

  作为决策的一部分,FOMC投票决定授权和引导纽约联储公开市场交易平台执行以下交易指令,除非另有指示:

  自2015年12月17日生效,FOMC引导交易台开展必要的公开市场操作,以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处于0.25%-0.50%的目标区间,包括:

  1. 隔夜逆回购提供0.25%的利率, 以公开市场操作账户中持有的国债价值总额作为开展此类操作金额的上限,每个交易对手方的交易额限制在300亿美元/日。

  2. 期限逆回购操作按2015年3月17-18日会议上批准的期限逆回购利率来操作。

  关于到期再投资:

  FOMC指导交易台以拍卖形式继续对到期国债进行展期,同时继续对政府机构债券和政府机构贷款抵押证券到期的本金进行再投资。同时,FOMC引导交易台参与回购和息票互换,以刺激美联储机构MBS交易的结算。

  上调贴现率:

  联储系统理事会一致同意增加贴现率25个基点至1%,自2015年12月7日生效。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7/n431563984.shtml report 738 美联储12月FOMC声明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美联储公告称,作出以下决定以配合实施2015年12月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