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财富总裁马骅:股权类投资正处于黄金时代(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俊丹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王俊丹 北京报道

  随着国内高净值人群的数量和持有资产规模增长,私人财富市场持续释放增长潜力和价值,越来越多机构在财富管理市场群雄逐鹿。

  “作为定位于私人银行的财富管理机构,想要真正规避市场的风险,最重要的是做组合性投资。” 民生财富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下称“民生财富”)总裁马骅11月28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资产管理论坛”上表示,未来市场将对财富管理机构专业度和风控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今年民生财富在人力编制规划里产品部、风控部翻倍增长,实际上是在加大风控和产品研发能力。”

  针对今年下半年出现的“资产荒”现象,马骅认为,固定收益产品市场资产短缺,“并不代表整个市场出现资产荒”,目前“中国一、二级市场股权类投资正处于黄金时代”,是“未来给投资人组合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方向”。

  “核心-卫星”资产配置理念

  民生财富是民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3.5亿元。其与民生信托、民生证券、民生期货、民生典当、民生保险经纪、民安财产保险及参股的民生银行北部湾银行等共同构成中国泛海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民生财富定位于为高净值人群提供专业财富管理综合解决方案,针对客户需求,按照“核心-卫星”的资产配置理念,为客户定制投资理财方案,并提供个性化投融资咨询服务。

  马骅在论坛上介绍称,核心投资部分配合客户的风险形态,采取长期分散投资的策略,争取资产增长及发挥保本功能,收益表现以投资组合的波幅度量;卫星投资部分则旨在把握短期投资机会,收益表现以实际可取的收益评定。

  目前,在产品销售的基础上,民生财富还取得私募管理人资格,推出自主管理产品体系。

  该产品体系主要包括三个类型,“尊系列”以民生信托产品为主要投资标的,可定制,覆盖1-12个月不同期限;平台及主动管理型选择优秀阳光私募合作,在民生财富品牌平台下发行私募基金;FOF优选阳光私募,构建组合。

  目前,民生财富已在全国主要地区开设15家分公司,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宁波、天津、成都、南京、杭州、青岛、太原、大连等地。根据马骅的设想,公司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完成全国一线城市布局。

  重点布局股权、海外投资“站在私人银行的角度来看资产配置,我认为股权类投资是重要组成部分。”马骅认为,今年下半年出现的固定收益“资产荒”,并不代表整个市场无资产可配,目前“包括一、二级市场的股权投资资产还非常充分,也是未来给投资人组合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方向。”

  他进一步解释,通过资本市场直投的力量拉动中国创新产业发展及结构化转型,是当下国家层面的战略决策,因此,股权类投资正处于风口,蕴藏了巨大机会;同时,对于私募股权基金而言,退出渠道的增加亦带来更多参与热情。

  此外,马骅还认为,人民币汇率避险需求的上升,将使海外资产配置成为财富管理领域的另一巨大风口,“12月份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欧洲、日本的量化宽松,将对全球的资产配置产生深远影响。”

  “如何帮助持有人民币的投资人回避汇率及资产贬值风险,这是民生财富正在做的事情。”马骅表示,目前民生财富正在着手海外地产、海外基金、海外移民等业务方向,并启动与国际投行高盛公司海外平台的对接。(编辑 李伊琳)

  作者:王俊丹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12/17/content_27847.htm report 2553 本报记者王俊丹北京报道随着国内高净值人群的数量和持有资产规模增长,私人财富市场持续释放增长潜力和价值,越来越多机构在财富管理市场群雄逐鹿。“作为定位于私人银行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