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经济 >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方基金杨德龙: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有利股市反弹

来源:搜狐基金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靴子落地,全球投资者都松一口气。在此次议息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到0.5%的目标区间,指出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表明这个市场进一步改善,有理由相信通胀率将在中期内上升至该委员会2%的目标。

  声明同时指出,在此次加息以后,FOMC的货币政策立场仍将保持宽松,从而为就业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改善和通胀率重返2%提供支持。FOMC还认为,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已经达到平衡,并指出经济状况的发展仅可令其有理由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预计明年美联储加息步伐将低于目前的市场预期,有可能只加息一次。

  另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收缩速度将非常缓慢,一年内还不会进行收缩。加息意味着经济面的改善,透露出美联储对经济实力的充分自信,以及其有能力处理更高的借贷成本。

  对股市来说意味着加息“靴子落地”,有利于提振股票投资者信心,促使全球股市反弹。加息促使美元走强,黄金价格下降,债券价格下跌。预计今日A股将跟随美股出现较大幅度反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7/n431578403.shtml report 494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靴子落地,全球投资者都松一口气。在此次议息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到0.5%的目标区间,指出一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