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绅宝X25上市剑指冲刺销量 北京汽车加速回归A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绅宝X25上市剑指冲刺销量 北京汽车加速回归A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卫琰

  近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01958,HK)宣布,绅宝品牌首款小型SUV 绅宝X25正式上市。该款车型上市不仅完善了北京汽车在SUV领域的布局,也是实现其销量提升的关键。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透露,未 来,绅宝X25和绅宝X55两款小型SUV车型的月销售目标约为1.5万辆。为此,北京汽车推出了一系列营销策略,还给出了更具优势的价格。

  业内有分析认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有利于北京汽车回归A股。据了解,目前其回归计划似乎在悄然提速,被外界认为是北京汽车回归的壳资源——渤海活塞(600960,SH),很可能将进行重大重组,该公司已停牌近两个月。

  借小型SUV发力

  12月12日上市的绅宝X25共推出了5款车型,均搭载1.5L发动机,售价为5.58万~7.58万元。“作为一款专为80后、90后打造的SUV车型,我们特意选在双12上市。”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表示。

  “我们在12个重点销售城市,有超过12家新加盟经销商店同期开业。”蔡建军补充。据了解,这12个城市均属于2~6线城市,是包括绅宝在内的诸多自主品牌发力的重点区域。

  绅宝X25的入门价格直接杀入自主小型SUV价格低点。目前在该细分市场上,主销车型包括哈弗H2,售价9.98万~ 12.88万元;江淮S3,售价6.58万~8.88万元;长安CS35,售价7.89万~9.89万元。

  “X25每个月计划销售5000辆。”樊京涛表示,明年1月还将推出小型SUV X55,“单月销售目标为1万辆以上。”

  今年以来随着北京汽车持续在SUV市场发力,其销量明显上升。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北京汽车的销量达28.62万辆,同比增长5.38%。

  业内有分析指出,进入合资品牌很难进入的5万~10万元区间,这是我国自主品牌实现销量快速提升的一条捷径。比如,今年前11个月,江淮汽车凭借S2和S3两款小型SUV实现销量逆势高速增长,增幅为79.1%,销量达30.05万辆。

  利好回归A股计划

  北京汽车集中发力小型SUV,不仅有望促进销量的加速提升,也有利于其回归A股的计划。

  据了解,目前北京汽车回归A股计划或已提速。渤海活塞已停牌近两个月,而北汽集团则是渤海活塞的控股股东。渤海活塞曾发布公告称,由于北汽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因此自10月30日开始正式停牌。

  虽然目前渤海活塞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还未公开,但业内有分析认为,渤海活塞很可能就是未来北京汽车回归A股的壳资源。

  此前,北京汽车董事会秘书闫小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坦言,“我们一直在备战回归A股,但是我们还需要等待时机。”

  闫小雷还曾透露,“目前,证券法和证券发审制度正在修订,或有望近期落地。新修订的政策或将对(企业的)现行收益要求进行修改。”

  不过业内有分析指出,闫小雷所等待的时机,可能就包括其自主品牌销量和利润的快速增长。因此,北京汽车发力SUV,促进销量快速提升,很可能是北京汽车回归A股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217/78793.shtml report 22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卫琰近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01958,HK)宣布,绅宝品牌首款小型SUV绅宝X25正式上市。该款车型上市不仅完善了北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