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兑塔吉克斯坦货币索莫尼汇率挂牌交易开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近日,人民币兑塔吉克斯坦货币索莫尼汇率挂牌交易启动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中国农业银行成为中国首家实现人民币兑索莫尼汇率挂牌交易的金融机构。

  塔吉克斯坦与中国新疆仅一山之隔,是与中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合作伙伴。挂 牌交易以后,中塔两国银行、企业及个人均可使用各自的主权货币开展贸易结算,有效畅通两国货币互通渠道,进一步深化了中塔经济金融领域战略合作。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兵团分行将为中国及新疆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使双方业务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极大促进人民币区域国际化建设步伐。

  今年初,农业银行与塔吉克斯坦农业投资银行签署了《支持农业领域合作协议》,并与塔吉克斯坦外经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发起设立了中塔丝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双方人民币跨境结算、大宗商品贸易融资等,使中塔两国贸易投资更加便利化。

  近年来,随着中塔两国高层的互动互访,两国经贸金融合作日趋紧密。截至今年10月,中塔两国实现进出口总额14.6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塔吉克斯坦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12-17/7675496.shtml report 1148 中新网12月17日电近日,人民币兑塔吉克斯坦货币索莫尼汇率挂牌交易启动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中国农业银行成为中国首家实现人民币兑索莫尼汇率挂牌交易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