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书福:智能互联汽车绝不是把手机功能集成到汽车上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无口否认的现实是汽车工业正进入智能时代,进入企业与互联网融合的一个新的阶段,汽车正在通过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技术,要解放人的手脚,能够理解人的言行。

  作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为议题的“互联网+”论坛上认为,车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是智能互联汽车的三大技术,自动驾驶就是融合的一个方向,这个趋势会引发一系列的变革,包括生活方式、IT通讯技术、基础设施、人类文化和社会进程等一系列的变化。而汽车的产品形态也将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工业制造4.0和个性化定制当然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商业模式的变化已经从电商维修、汽车金融、二手车人才培养等等各个不同领域开始变化,逐渐延伸到供应链前端的设计、研发和制造。

  在李书福看来,智能互联汽车必须具备五大核心元素,第一是家庭体验。原来开车要方向盘、油门刹车,以后可以用,也可以不用。第二个就是智能驾驶,智能安全。还有就是人机交互,依托车子和万物进行相联以及智能驾驶。按照李书福的理解,车联网不仅仅是车与移动设备,比方说手机的连接,更重要的是车与车,与基础设施的连接,智能互联汽车绝不是把手机功能集成到汽车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汽车制造企业,目前不少互联网公司也在做一些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

  对于两者的差异,李书福给出的答案是:“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给司机两个选择,一个就是可以无人驾驶,一个是可以人工驾驶,这是可以选择的。但互联网公司搞的就是无人驾驶,不能人工驾驶。”

  在李书福看来,互联网公司当下探索的汽车无人驾驶技术与其盈利模式有关系。因为互联网公司的话主要是靠线上盈利,而汽车公司是靠卖车来赚钱。“技术路线是一样的,只是说这个市场定位不同。”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7207.html report 894 无口否认的现实是汽车工业正进入智能时代,进入企业与互联网融合的一个新的阶段,汽车正在通过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技术,要解放人的手脚,能够理解人的言行。作为吉利集团董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