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投大佬云集乌镇 共话创业之道

来源:搜狐财经

  由新京报社主办的“寻找中国创客”活动总决选于12月16日晚在乌镇举行。中国著名企业家、投资家:柳传志、马云、雷军、熊晓鸽、Jim Brayer、郭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马云在会上表示,这是中国创业最好的时机,前二十年整个互联网的发展是技术发展;而未来三十年是应用发展,应用的时代就是创业的时代。

  “100个人创业可能有95个人失败,还有4个人看得到失败,成功的只有1个人。”马云表示,永远做自己最感兴趣、自己最能做好的事情,不断坚持,不断反省自己,不要指责社会,不要指责别人,永远检查自己的问题。

  “要想创业成功,目前还是要不断往高跳,在中间肯定会摔得不轻。谁能熬得住,结果就是谁成功。”柳传志在颁奖现场表示,从2000年互联网大潮泡沫到今天活下来的创业企业有十分之一,这个过程中有些人坚持,发扬光大熬得下来,方向正确,最终实现了成功。

  雷军感叹到,自己创业二十多年,深感创业之艰辛。“我相信,在每一个奖杯的背后,都有无数的汗水、泪水和痛苦。”雷军称,“当你遇到很痛苦的时候,你应该想想你当初是下什么决心,为什么要创业?怎么能够回到初心,享受整个创业的过程。”雷军建议创客们,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享受这个过程,都不要忘了出发时为什么要创业。

  柳传志告诫创业者,创业的路上,会充满各种艰难险阻。作为创业者,在企业遇到极大困难的时候,要顶得住。不仅要求你是群胆英雄,还要求你做孤胆英雄。王健林认为,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首先你要研究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要有创新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执着的精神,要不怕失败,要千锤百炼、百折不挠。

  李开复则认为,在当前中国的创业环境里,机会多,竞争强,创业者们必须用最快的时间做出规模,修好护城河。执行力比创造力重要。热情洋溢的徐小平,更看重创业者的激情,能否用激情感染团队,感染投资人。

  一贯爱和别人唱反调的周鸿祎则半开玩笑地说,他最推崇颠覆创业,但颠覆不是站出来特激动地向大公司宣战,而是要用装孙子的方式,最终把他们颠覆掉。沈南鹏也认为,不能仅仅为了赚钱创业,纯真梦想是很多成功创业家背后的根本动因。

  徐小平说,通过此次“寻找中国创客”活动,我自己也感受了一次当代中国最优秀创业者商业嗅觉、执行能力、理想光芒和综合素质的洗礼和照耀。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更加激动人心的未来。

  “创新创业活动不能搞成运动式的,一窝蜂,而是需要理性的引导。新京报发起的“寻找中国创客”活动,就能起到这么一个引导的作用。因为作为主流媒体,新京报有平台优势和舆论影响力,通过报道向人们展示优秀的创业项目,还有企业家和创投专家们的精彩独到的点评指导,人们就会了解哪些创新项目值得做,创业路上应该注意防范什么风险等等,这就是一种教育和引导。”俞敏洪说。

  今年5月21日,新京报正式启动“寻找中国创客”大型创业报道及大赛活动,关注以互联网+为风口的创业热潮,邀请著名企业家柳传志、王健林、俞敏洪、雷军、郭为、周鸿祎,以及著名创业投资人李开复、沈南鹏、徐小平、熊晓鸽,担任“创客导师”,为参与活动的创客项目“把脉”。同时,新京报邀请了红杉资本、IDG资本、DCM创投、创新工场、真格基金、K2VC、联想之星、微软创投加速器等知名创投机构作为活动支持机构,支持参与活动的创客项目创新创业。

  自启动以来,“寻找中国创客”收到网络报名以及机构推荐项目2000余个,新京报择优报道200多家,并优中选优,推举出50个提名创客,参与中国年度创客的角逐。

  历经网络大众投票、十位导师投票,最终选出的10个“2015年度中国创客”,以及12个“2015年度新锐投资机构”,2个由新京报社特别提名的,“2015年度中国创客特别奖”获得者。

  获奖年度创客分别是:爱鲜蜂创始人张赢、AnG(无双科技)创始人施侃、Everstring创始人杨文杰和汪超、罗计物流创始人宋睿、买单侠创始人胡丹、上上签创始人万敏、小赢理财创始人黄聪、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找钢网创始人王东、住百家创始人张亨德。

  获奖新锐投资机构分别是:峰瑞资本、紫辉创投、梅花天使创投、源码资本、高榕资本、险峰华兴、光速安振、极客帮创投、明势资本、蓝湖资本、洪泰基金、紫牛基金。

  年度创客特别奖为:格灵深瞳创始人何搏飞、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创始人余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7/n431977036.shtml report 1984 由新京报社主办的“寻找中国创客”活动总决选于12月16日晚在乌镇举行。中国著名企业家、投资家:柳传志、马云、雷军、熊晓鸽、JimBrayer、郭为等,出席了此次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