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银行发行业内首款黄金投资、 黄金计息理财产品(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民生银行发行业内首款黄金投资、 黄金计息理财产品

  12月17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黄金理财产品何去何从?

  笔者从民生银行获悉,该行近日推出业内首款以黄金投资、黄金计息的理财产品。产品名为“民生金生鑫1号”,以450克实物黄金为投资起点,预期年化收益率3%-6%。

  目前,市场上与黄金相关的银行理财产品,多 为结构性设计,挂钩汇率、指数、股票等,并收取人民币利息。而这款产品的设计思路是,将客户的存量账户金运做成生息资产,收取黄金利息。降低客户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在客户持有黄金资产的基础上提高综合收益率。据悉,金生鑫1号的申购额度有限,目前仅支持网银渠道购买。

  近年来,由于股市、汇市大宗商品走势复杂,黄金理财产品往往难以达到最高收益。本款理财产品更考验银行对市场风险的控制和平衡能力。

  对此,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表示:“我们的首要目标客户是存量的账户金客户,无论黄金价格走势如何,该产品对于这部分已持有黄金的客户不存在黄金价格风险。其次,黄金熊市已经持续了4年,目前市场价格处于5年低位,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我们预期黄金价格会进入一个筑底反弹阶段。”

  同时,民生银行黄金分析师认为,在美联储首次加息的靴子落地后,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往往会纠正对首次加息政策的过度反应,这也意味着在美联储完成首次加息后的3至6个月,国际黄金市场易于迎来可持续的反弹机会。另一方面,目前美国CPI通胀整体(仍在0附近)低迷。市场对美国通胀的预期将走在政策变化之前,这将有利于吸引短期资金流入贵金属市场,并推动贵金属持续上涨。因此,持有黄金资产是目前较好的投资策略。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12/18/content_27948.htm report 1577 12月17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黄金理财产品何去何从?笔者从民生银行获悉,该行近日推出业内首款以黄金投资、黄金计息的理财产品。产品名为“民生金生鑫1号”,以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