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智联招聘:新时代的雇员更追求“体验感”而非“MONEY”(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居民收入的提高,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以及价值观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这直接体现为对工作的诉求和向往发生了重大变化。工作已经从谋生手段转变为获得更高品质的生活,并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

  近日,智联招聘(ZPIN.NYSE)发布了《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的公众调查结果。与往年不同,2015年,“员工尊重度”跃居榜首,并首次超越“薪酬福利”成为最佳雇主的最重要特征,雇主单纯用钱留人的时代已经OUT了。

  目前,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已经得到满足,在雇佣过程中,无论职场男性还是女性都越来越重视自己是否被尊重。根据调查数据,职场男性与女性调查者对最佳雇主应具备的特征看法基本一致,即职场男性和女性不再把“薪酬福利”当做唯一的重心,而是更期望在职场中发挥自身的作用,并得到雇主的认知、尊重以及公平公正的对待。

  企业员工对于“受尊重”的这种高层次的需要的增强,对雇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

  智联招聘的招聘专家认为,单纯依靠薪水来留住人才的时代已经随着社会整体生活质量的改善逐渐弱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劳动力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流动性、更稀缺、更注重体验,而即使目前经济下行,就业市场仍需求多于供给,优秀的人才已经成为企业诸多挑战的首位。雇主和雇员的关系由旧雇主经济主义的雇佣关系向新雇主经济主义的雇佣关系转变,即以企业为中心的价值观转变为以雇员为中心,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

  雇佣关系的改变意味着雇主品牌建设的改变,新雇主经济主义浪潮已经来临,雇主需要以员工需求为核心来打造雇主形象、传递品牌信息。因此,新时代的雇主,不仅要为雇员提供完善的福利待遇和有竞争力的薪酬,更要在日常管理与工作中尊重员工,尊重员工的体验与感受,这也是以人为本的发展中持续增长的不竭动力。

  对于新时代的人才争夺战略,上述招聘专家认为,在人才争夺战中,固守雇主在劳动关系中的主导性将让企业在人才竞争中失去优势,秉持新雇主经济主义可以成为企业的秘密武器,帮助企业把那些富有创意且兼具高度适应性的优秀员工招至麾下。这些创新型人才将能够把企业引向成功,商业上的成功又会增加企业对创业型人才的吸引力,形成良性循环,这种良性循环正是雇主品牌建设所追求的价值。

(最佳雇主应具备特征前五项比较)
(最佳雇主应具备特征前五项比较)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7755.html report 1432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居民收入的提高,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以及价值观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这直接体现为对工作的诉求和向往发生了重大变化。工作已经从谋生手段转变为获得更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