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马骏对美联储加息表态:步伐过大或对新兴市场国家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联储此次加息释放出美国经济逐渐强劲的信号,但不排除未来加息的步伐超过预期。一旦加息幅度过大,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流动和汇率就可能受到负面影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出席今日召开的“2015金融时报年会”时作出上述表示。

  12月1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指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结束长达7年的零利率,暗示明年或再加四次。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将以审慎渐进方式行动。然而马骏认为,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可能变大。马骏补充道,当然这是基准预测,即使美联储未来加息的幅度超过预期,对新兴国家的影响也受到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回升周期、地缘政治、全球复苏步伐、国际恐怖活动等因素的制约。

  “国内金融领域当中不确定性,其中一个就是大家议论的美元,美国加息。第一次加息市场接受的程度还是比较震动,很多人认为美联储释放加息就意味着经济很健康的信号,这个信号最近一段时间被市场接受了,但是不能排除未来加息的步伐如果超过预期,可能会给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流动和汇率产生负面影响。”马骏说,“这些预测都是基准预测,会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比如国内房地产投资在多长的时间之后销售回升?之后多长一段时间能够起稳回升?这些还有不确定性,包括全球复苏的步伐,美联储加息过程中,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影响,还有地缘政治,一些恐怖活动是不是会加剧,都是我们要考量的不确定性。”

  作者:李德尚玉 陈洪杰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7951.html report 779 “美联储此次加息释放出美国经济逐渐强劲的信号,但不排除未来加息的步伐超过预期。一旦加息幅度过大,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流动和汇率就可能受到负面影响。&r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