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城商行占银行业总资产11.4%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欧阳洁)中国银监会城市商业银行监管部主任凌敢18日介绍,经过20年发展,城商行已经成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生力军”,构成了地方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11月末,全国134家城商行的资产总额达到21.86万亿元,在银行业中占比达到11. 43%。其各项贷款余额为8.57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达到3.6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9.87%。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金融脱媒趋势加剧,城商行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凌敢说,未来城商行应当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特色定位,主动“接地气”,服务薄弱领域,同时要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形成特色服务,并加强风险管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0日 02 版)

  作者:欧阳洁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5/1220/c1004-27951038.html report 1044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欧阳洁)中国银监会城市商业银行监管部主任凌敢18日介绍,经过20年发展,城商行已经成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生力军”,构成了地方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