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泥开始——余乐恩个展”在京展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周玮)艺术家余乐恩个展“从泥开始”20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展。其作品将传统工艺与当代创作思路结合,力图为艺术创作提供一种新的可能。

  “黏土是充满了魅力的材料,不仅温暖、易得,整个过程也是充满了哲理。在水和泥的状态时,它可以充满了想象;经过火的煅烧,即成永恒。”余乐恩说,当建筑大师贝聿铭的助理找到他说想要在建筑外墙上运用一种“东方建筑的皮肤”时,一下启发了他的创作——传统工艺的当代应用成为他的工作方法。

  本次展览展出了他从陶瓷艺术出发衍生而来的水墨艺术作品。就着绞胎和绘制泥料的抽象形式,他以宣纸拓印泥胎而成互为镜像的抽象图像,是“从泥而来”材料拓展新的探索。

  在陶瓷艺术的实践中,余乐恩与贝聿铭工作室、纽约麦克建筑师事务所、英国托马斯建筑工作室等合作,作品用于多个建筑的装饰。

  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月3日。

  作者:周玮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20/c_1117519639.htm report 525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周玮)艺术家余乐恩个展“从泥开始”20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展。其作品将传统工艺与当代创作思路结合,力图为艺术创作提供一种新的可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