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清华系启迪金控构建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布三支产业基金规模达45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彭红)清华系启迪控股旗下科技金融业务板块运营主体启迪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实施全面战略升级,在引入协信控股集团、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两大新股东的同时,分别与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旗下旗舰子公司建银国际以及中福置业、中福投资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接连发布启迪环保并购基金、启迪跃尧健康医疗股权投资基金、启迪天技技术升级投资基金,总规模达45亿元。

  按照新的战略升级规划,未来启迪金控将携手两大新股东及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启迪系第一个专注于为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这些企业提供以云端服务为核心、安全、便利的投融资对接服务,并通过深层次整合启迪集团内的优质资产端资源和渠道,引入基于大数据创新的内容,完善启迪集团的全方位金融创新。

  此次启迪金控签约引入的两大新股东--协信控股集团与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均以房地产为主业。根据启迪金控与建银国际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近期双方有意共同设立一支专注于环保产业领域的基金,基金规模30亿元,首期10亿元。

  据悉,近年来启迪控股一直在环保、新能源和大健康产业积极拓展布局。启迪天技技术升级投资基金由启迪金控、天技创源上海有限公司和在环保、制造领域有丰富经验的合伙人共同发起募集,基金规模10亿元,首期募集规模1亿元。专注大健康、医疗产业股权投资的启迪跃尧健康医疗股权投资基金,则由启迪金控和上海跃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九州通医药集团、沈阳三生制药有限公司等医疗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发起募集,基金规模5亿元,首期已募集2.1亿元。

  作者:彭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20/c_1117519692.htm report 1667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彭红)清华系启迪控股旗下科技金融业务板块运营主体启迪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实施全面战略升级,在引入协信控股集团、中惠熙元房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