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泰证券董事长吴万善辞职与公司不存争议事项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华泰证券董事长吴万善辞职与公司不存争议事项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华泰证券日前公告称,12月18日该公司董事会收到执行董事、董事长吴万善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吴万善提请辞去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职务。

  华泰证券进一步解释称,吴万善辞去上述职务是由于 工作变动,与该公司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与辞职有关的事项需要知会公司股东及债权人。吴万善亦确认并无任何针对公司,正在发生或将要发生的诉讼和争议。

  华泰证券表示,该公司将按照《公司法》及《华泰证券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并按程序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华泰证券及公司董事会对吴万善担任公司董事长等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壮大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开资料显示,吴万善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管理处科员、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市分行江宁支行科员、华泰证券发行部副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裁,现任华泰证券董事长兼党委副书记、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证券、基金业的老人,吴万善因无为而治的风格,以及与华泰证券总裁周易的默契配合闻名业界。在他担任华泰证券总裁、董事长期间,与周易一道,让华泰证券完成了蛇吞联合证券、上市等步骤,逐步从一家中小型区域券商走向全国,成长为在国内举足轻重的大型券商。

  据媒体报道,华泰证券2003年以大股东身份正式入主南方基金以来,吴万善便一直担任该基金公司董事长职务。在此期间,南方基金规模从700多亿增长到2000多亿。吴万善曾表示,投资南方基金是华泰证券最成功的一笔投资,若加上股权溢价,投资回报测算可达150倍左右。

  据悉,吴万善给予南方基金管理层足够的空间,10余年未给管理层下达过对公司管理规模的硬性要求,这在“规模至上”的基金行业甚为罕见。

  作者:李东亮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66141.htm report 1468 证券时报记者李东亮华泰证券日前公告称,12月18日该公司董事会收到执行董事、董事长吴万善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吴万善提请辞去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发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