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企业家对足球投资爆发:苏宁宣布接手江苏舜天

来源:澎湃新闻
2015年11月26日,江苏省南京市,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办公大楼内景。 视觉中国 资料
  2015年11月26日,江苏省南京市,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办公大楼内景。 视觉中国 资料

  继万达、阿里巴巴、恒大之后,又一家知名民营企业——苏宁集团也将进军足球产业。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12月21日14时,苏宁集团将在南京市玄武区的苏宁易购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正式宣布接手江苏舜天,成为江苏队的新东家。

  有分析认为,近年来中国企业家之所以对足球产业的投资集中爆发,中国决策层的支持是关键。

  据了解,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初创于1994年,是甲A联赛的创始球队之一。2000年舜天集团接手俱乐部,2009年球队进入中超。2011年,江苏舜天的主投资商变成江苏国信,2012年获得联赛亚军和亚冠资格,并在次年超级杯上战胜广州恒大队夺冠,2014年获得足协杯亚军。

  本赛季江苏舜天在最后时刻战胜上海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这也是江苏足球历史上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头衔。

  11月6日,国信集团对外宣布,以5.23亿的价格公开转让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当时很多圈内人士已经透露,接手舜天的就是总部位于江苏南京的赞助商苏宁集团。对于外界的猜测,苏宁也并没有否认,只是表示一切都要严格按照程序来走。足协杯夺冠之后,苏宁为舜天追加了1000万的赢球奖金,使足协杯冠军的奖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000万人民币。

  英国《金融时报》12月17日报道,虽然中国足球产业的门票收入及广告销售一直增长缓慢,但已经出现了各式各样的相关生意,比如上海的曼联主题酒吧,以及互联网上销售火爆的大卫·贝克汉姆相关产品(包括真人大小的玩偶)。

  近年来中国企业家对足球产业的投资越来越多,比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去年收购了广州恒大50%的股份。

  今年1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投资5200万美元,收购了2013—2014赛季西甲联赛冠军马德里竞技(Atletico Madrid)的股份。

  12月初,包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CMC)在内的中国财团宣布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曼城母公司13%的股份。不久前,华人文化还以80亿元人民币(约12亿美元)的报价打败了中央电视台,买下了中超联赛未来五年的电视转播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1480 report 2032 2015年11月26日,江苏省南京市,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办公大楼内景。视觉中国资料继万达、阿里巴巴、恒大之后,又一家知名民营企业——苏宁集团也将进军足球产业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