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无锡布局体验经济全产业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从年中众筹无锡阳山水蜜桃引爆农产品电商市场,到五星级苏宁凯悦酒店开业,标志苏宁O2O城市综合体完整落地,在无锡,苏宁所打造的体验经济全产业链模式一步步浮出水面。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从年中众筹无锡阳山水蜜桃引爆农产品电商市场,到五星级苏宁凯悦酒店开业,标志苏宁O2O城市综合体完整落地,在无锡,苏宁所打造的体验经济全产业链模式一步步浮出水面。

  无锡是江苏省最具活力的经济和文化城市,也是苏宁投资发展的重点战略区域。“苏宁历时六年探索实践的O2O模式率先在无锡落地。未来,苏宁将在无锡发展以互联网零售运营为基础的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局面。”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表示。

  推O2O业态城市综合体 打造高端体验消费场景

  苏宁自1999年进驻无锡以来,经过16年深耕不辍,仅苏宁广场城市综合体投资就达50亿,全面进驻无锡市内核心区镇,拥有实体门店14家、镇级直营服务站20家、高校校园店1家,产业覆盖电子商务、母婴超市、电器连锁、住宅地产、物流仓储、高端酒店等。

  相较于其他城市,无锡城镇化水平较高,居民消费水平较强,注重品质生活。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在地方的深入推进,苏宁在原有零售业态形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创新性地打造和丰富适合本地区的商业模式,从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广场到城市综合体,全方位满足无锡市民高端体验的场景需求。

  今年9月25日,无锡苏宁易购云店在苏宁广场开业,这是无锡零售业首个尝试O2O模式的门店,依托电子信息技术,全新的互联网门店模式打通了线上和线下消费,对商品结构和客户服务体验进行优化和升级。

  而以“智能、体验”属性为主题的苏宁广场,则改变了传统商业密闭空间的沉闷气氛,连接线上线下,打通各个消费板块的会员数据,实现资源互通共享,更加贴近符合现代人的消费习惯。

  “年轻、潮流、时尚”的苏宁广场在国庆期间吸引了大量无锡市民前来消费,盘活了“亿级”会员池,为旺销再添一把火。即使是在舆论普遍认为线上为主场的双11,无锡苏宁广场当天客流逾10万。

  完善锡城O2O零售布局 未来再建四个苏宁生活广场

  涵盖大型购物中心、高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住宅等多种业态的苏宁广场,打造了集商品零售、餐饮、商旅住宿等于一体的O2O城市综合体,已逐渐成为无锡本地市民休闲、购物的不二之选。32万平方米“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体验消费中心”提供了无锡对话世界的舞台。

  就在一个多月前,苏宁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苏宁将增加在无锡的投资,重点用于传统企业触网、物流、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深入推进“互联网+商业”体验经济全产业链模式。

  未来3年内,苏宁大幅度完善在无锡的O2O零售布局,在宜兴、惠山、江阴、无锡新区等地的核心商圈新增布局4个苏宁生活广场,升级改造5家苏宁易购云店。

  此外,农村电商也成为未来苏宁在无锡的发展重点。3年内,计划在无锡区域32个镇、51个街道建设百余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加盟服务站和代理点,以及招募1200名乡村联络员。此举可直接解决当地就业人数近2000人。

  今年以来,苏宁加速与各地政府合作,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战略的落地,从线上到线下,从大中城市到三四级市场,苏宁将体验型经济和O2O的基因植入更多产业和地区,不断增加消费者接入苏宁平台、享受苏宁服务的入口。(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2-21/7680934.shtml report 1796 中新网12月21日电从年中众筹无锡阳山水蜜桃引爆农产品电商市场,到五星级苏宁凯悦酒店开业,标志苏宁O2O城市综合体完整落地,在无锡,苏宁所打造的体验经济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