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出版集团登陆“新三板”

来源:经济参考报
  16日,中信出版集团在“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敲钟挂牌仪式,成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国有出版机构,也拉开了这家出版龙头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一轮转型序幕。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信出版挂牌"新三板",不仅是中信集团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子公司,也实现了国有出版公司在"新三板"上市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

  登陆“新三板”的中信出版股票总量1.255亿股。目前,中信集团通过控股子公司中信有限和中信投资控股,合计持有中信出100%股份。2014年度,中信出版实现净利润6408.9万元,总资产6.1亿元。

  中信出版总裁王斌介绍,中信出版将在挂牌后分两至三步,拿出25%的股份进行定向增发,“主要是希望引进市场化、互联网化的、对新型内容制作和传播有利的财务投资人。以创新为企业发展理念的中信出版集团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企业改革,超越传统出版的固有模式,全面转型为基于内容创意和传播的内容互联网公司。”

  作为大众出版领域的佼佼者,中信出版已服务8200名作者,与国际上1500家出版机构合作,出版了6000种书,发行近1.5亿册,几百种图书获奖,每年都推出深具社会影响力的畅销书,见证和推动了时代的进步。

  作者:金辉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2/22/content_13602.htm report 682 16日,中信出版集团在“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敲钟挂牌仪式,成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国有出版机构,也拉开了这家出版龙头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