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高开0.10%冲击3700点 二胎概念股涨幅居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10%,报3545.99点,成交26.80亿元;深成指涨0.28%,报13064.7点,成交39.25亿元。板块方面,风沙治理、赛马概念股、二胎概念股涨幅居前;量子通信、银行板块、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一(12月21日)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 指数上涨123.07点,报17251.62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60点,报2021.15点,涨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5.84点,报4968.92点,涨幅为0.93%。圣诞节假期将使本周交易时间缩短。投资者继续关注油价变动。国际油价再创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1.4%,报每桶36.35美元。

  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投资机会一览;全国人大审议注册制授权草案 最快有望周末通过;最后8只新股明起申购 缴款打新本周告别演出;券商收益互换被叫停 部分员工持股计划生变;10转10成“起步价” 深交所预警高送转炒作风险;2015年A股IPO盘点:220家新股融资逾1500亿;增量资金陆续进场 A股长期资金供给充沛;“拟提倡二孩”激活投资热情 概念股受机构推崇;险企调研锁定124家公司 计算机等四行业备受青睐;崔军6次举牌新华百货 与物美系股权争夺棋至僵局。

  安信证券:当前,各大指数运行趋势正朝积极乐观方向转移,创业板综指(领先指数)已开始有效站稳3300点这一整理平台,下一步将指向历史新高。基于传统蓝筹股的估值提升,上证指数也会重回长期均线(250日),从而转向中期上涨趋势的全面建立。不过,要提醒的是,这一轮行情将集中体现为新蓝筹的塑造,因此,行情特征会不同于以往由传统产业盈利驱动的指数型上涨,而是结构性、局部性行情,在反复震荡中缓慢引导市场重心上移。交易策略上,最重要的是投资标的要符合未来趋势方向,大方向正确,趋势交易才有意义。

  海通证券:风险偏好重新提升,春季行情徐徐开启。11月下旬开始市场震荡蓄势源于市场环境变化使得风险偏好下降,一是监管层对券商杠杆业务监管从严、IPO及注册制推进加快;二是12月美联储加息引起汇率及风险资产波动。目前这些利空因素都已经靴子落地,而展望后市,政策亮点多,市场风险偏好将重新提升。春季行情徐徐开启。2016年市场从激情走向温情,低利率时代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趋势未变。2016年春季行情已经徐徐展开,“十三五”开局之年转型创新的新兴行业大概率更优,市场发生风格切换的概率小。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9023.html report 1899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10%,报3545.99点,成交26.80亿元;深成指涨0.28%,报13064.7点,成交39.25亿元。板块方面,风沙治理、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