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外汇管理局再次荣获Asian Investor“年度最佳机构投资者”大奖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近日再度荣获《亚洲投资者》杂志(Asian Investor)评选的“年度最佳机构投资者”大奖,获得 “最佳投资能力奖”。

  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继去年荣获该机构评选的 “最佳央行投资者”和“最佳中国投资者”两项大奖后再次获得殊荣。

  据亚洲投资者网站及12月出版的《亚洲投资者》杂志相关消息,今年评选的“年度最佳机构投资者”大奖按投资者类别、地域类别和专家类别划分为三类奖项,旨在发掘亚太地区最佳实践的资产管理机构。评选结果显示,共有16家机构荣获17项大奖。该网站称,获奖机构在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下,在内部经验及外部治理方面达到了良好的平衡,为地区同类机构树立了榜样。

  在三项大奖中,专家类别为今年首次设立。201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曾获得投资者类别“最佳央行投资者”及地域划分“最佳中国投资者”两项大奖, 今年再度荣获专家类别 “最佳投资能力奖”。相较于去年分设的投资者类别及地域类别两类奖项,今年新增的专家类别旨在表彰自成一派、难以被模仿但具有借鉴意义的资产管理机构。

  评委会认为,管理高额的外汇储备历来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使命,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组织架构。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外汇储备资产管理机构,成功开展了分散化经营,确保了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性。其成功的要素之一在于其建立了完备的组织架构和合理的激励人才、留用人才的长效机制。其人力资源管理不仅仅对各部门职责进行划分,更负责整体机构的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是目前中国的大型投资者中目标最明确的机构,在政府类投资机构中,其拥有最好的团队和高水平的人才——包括一些讲得一口流利英语的专业人才,这些都构成了该机构的竞争优势。

  评委会还称,国家外汇管理局一直是一个低调的机构,致力于通过人才培养获得竞争优势。作为一个管理如此大规模资产的机构,稍有不慎就可能偏离轨道,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出色表现论证了其机制设计和人员管理的高水平。

  作者:徐燕燕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9292.html report 1073 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近日再度荣获《亚洲投资者》杂志(AsianInvestor)评选的“年度最佳机构投资者”大奖,获得&ldquo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