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汉能薄膜财务总监辞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太阳能集团汉能薄膜发电(Hanergy Thin Film)报告其财务总监李广民辞职。在该公司股价暴跌之前,其大股东曾是中国首富。

  在递交给香港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汉能表示,李广民将辞职。在5月的一个上午汉能股价被腰斩之前,该公司市值曾高达近400亿美元。此后该股一直停牌。

  汉能表示,自2011年起担任汉能财务总监的李广民“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

  汉能补充称:“且并无有关他辞任之事宜提呈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或本公司股东所垂注”。

  香港证监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正在调查汉能薄膜发电与其私有的母公司汉能集团(Hanergy Group)之间财务关系的实质,汉能集团占汉能薄膜发电销售额的大部分。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系列与汉能集团和汉能薄膜发电相关的文章,就其业务模式以及汉能薄膜发电股价飙升提出质疑。

  股价飙升曾使大股东李河君登上胡润(Hurun)编制的中国富豪榜首位。

  汉能此前曾依赖于中国内地的母公司向其购买太阳能设备,但今年为了缓解投资者对于其业务模式的疑虑,与几家外部客户签订了协议。

  然而,自从汉能股价暴跌以来,与外部股东签订的多份协议已告吹。

  自从股票停牌以来,汉能财务表现明显恶化,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陷入净亏损。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23/n432294889.shtml report 666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太阳能集团汉能薄膜发电(HanergyThinFilm)报告其财务总监李广民辞职。在该公司股价暴跌之前,其大股东曾是中国首富。在递交给香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