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二八效应再现沪指涨0.16% 打新对市场冲击较小(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周三早盘市场呈现出震荡格局,盘中波动较大,券商、银行、保险等蓝筹板块成上攻主力军,然而因市场资金相对不足,盘面上二八跷跷板效应再现,在权重板块上攻的背景下题材概念股有所走弱。

  盘面上,维生素涨价、钛白粉、深圳国资改革、券 商、零售、视听器材、保险、中药、公路铁路运输、举牌、医疗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小金属、计算机、网络安全、稀土永磁、军民融合、工业4.0、钢铁、虚拟现实、西藏、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657.79点,涨6.02点,涨幅0.16%,成交2173.09亿元;深成指报13132.66点,跌6.46点,跌幅0.05%,成交3200.98亿元;创业板指报2823.56点,跌幅0.57%。

  分析认为,今日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1.7万亿,对市场资金层面无疑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从昨日盘面当天走出V形反转走势我们可以看出,市场走势强于预期,相对前两次新股申购而言,本次打新对市场的冲击明显小了一些。总体而言,市场短期虽呈现震荡回调走势,但阶段性上攻趋势未改,因此对于盘中回调无需太过惊慌,就操作上而言,控制仓位做好高抛低吸相对较好。

  消息面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8日-21日在京召开,会议提出2016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包括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和补短板;

  2.全国人大审议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草案,最快有望本周末通过;

  3.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明年一定会大幅度企业减税,让企业能有效应对成本上升;

  4.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预示我国城市工作将迎来重大变化;

  5.截至11月末,新增人民币贷款已经超过11万亿元,刷新2009年以来的历史记录;

  6.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截至12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945.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7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58.91亿元,增加54.23亿元;两市合计11904.75亿元,增加98.02亿元。

  技术面

  从MA指标来看,上周五的小阳线,各条MA指标出现胶着的走势,我们上周便分析短期内这种胶着将被打破。而今日市场出现的中阳线,一举打破了这种胶着的形态,并且趋势逐渐明朗化。MACD指标来看,自周五DIFF指标向上突破DEA后,指标的红柱再度拉长,市场上行的力度出现;而OBV指标并未出现萎缩的迹象,市场的买盘力度仍处乐观的范围之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互联网金融观察
午评:二八效应再现沪指涨0.16% 打新对市场冲击较小
互联网金融观察

  最后一批新股启动发行

  年终理财小锦囊万科究竟是谁的"万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23/t20151223_7764168.shtml report 2519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周三早盘市场呈现出震荡格局,盘中波动较大,券商、银行、保险等蓝筹板块成上攻主力军,然而因市场资金相对不足,盘面上二八跷跷板效应再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