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秋日本再获近10亿注资 王正华谨慎玩“跨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为春秋航空在境外成立的第一家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尽管2014年才正式开飞,但已经开始获得来自更多日本业者的注资。

  春秋航空日本公司董事长王炜12月23日对本报记者透露,最近春秋日本进行了第二轮融资,总金额达到180亿日元(相当于近10亿人民币),投资方除了原有股东,还有来自日本其他产业的巨头。预计此次注资年内完成,届时春秋在春秋日本仍占33%的股份。

  根据日本当地的法律,组成日本法人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符合日本国内法的外资出资限制(出资比率需低于三分之一),因此春秋航空在其成立的春秋日本合资公司中仅持股33%,其余约67%的股权是如IT行业、商社、旅游行业、投资基金等日资企业持有。

  参与第二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日本的房地产企业,还有日本的连锁零售业巨头BIC CAMERA,其中,BIC CAMERA不仅参与投资春秋日本10亿日元,还将与春秋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我们将在值机柜台、飞机客舱、机上网络等各渠道优先宣传BIC CAMERA,对方也将在店铺内外等各类渠道宣传春秋。”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告诉本报记者,今年,春秋航空预计中日航线旅客运输量可达120万人次,与BIC CAMERA合作也是为了能给春秋的乘客提供更多的延伸服务,比如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BIC CAMERA专门针对春秋的旅客提供更优惠的折扣。

  BIC CAMERA是日本的大型综合购物连锁店,在日本全国共有超过200家门店,主营除了家电产品以外,还涉及药妆、酒类、床上用品等广域生活类用品以及体育用品、玩具。在注资春秋日本以前,BIC CAMERA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买地建店的主业。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份,春秋刚刚宣布与东京阳光不动产株式会社合资并,共同管理名古屋“春秋阳光酒店SpringSunny Hotel”,此前专注航空和旅游的春秋,迈出了延伸产业链的第一步,而此次又与BIC CAMERA合作,是否意味着春秋的又一步“跨界”之举?

  对此,王炜告诉本报记者,春秋日本的确正在吃住行游购娱的链条上寻找更多合作伙伴,比如也在寻求与大的餐厅餐饮合作,主要还是围绕航空和旅游现有的客户满足其更多的需求。

  而提到“跨界”,王正华则对记者强调春秋一向对此“谨慎”,目前也并没有为此投出一分钱。

  比如与日本当地的阳光地产公司的合作,就是阳光地产公司通过日本便宜的贷款利息买下酒店,春秋则通过自己组织客源的优势,对酒店进行“保底经营”,所谓“底”就是要给予阳光地产公司一部分稳定的基础利润,而春秋可以不承担投资风险,打出“春秋”的品牌,还能获得“基础利润”以上的利润。

  不过,对于航空领域的拓展,王正华是一直不遗余力。而在国际航线市场,日本更是春秋航空布局的重镇,五年前就开通了上海-茨城,之后陆续开通高松、佐贺、新千岁、大阪、名古屋、旭川、羽田等航线。

  2014年10月,春秋航空又开通重庆、武汉、天津三地同飞大阪,客座率班班达到95%以上,接下来春秋航空又陆续开通了兰州、青岛、成都等飞大阪航班,仍然保持了很高的客座率。

  王炜对本报记者透露,上周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又获得了国际承运人资质,在东京至佐贺、广岛等日本国内航线的基础上,将于2016年2月开通东京至重庆、武汉的中日国际航线。同时,春秋还计划在2016年开通多个中日航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9848.html report 1660 作为春秋航空在境外成立的第一家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尽管2014年才正式开飞,但已经开始获得来自更多日本业者的注资。春秋航空日本公司董事长王炜12月23日对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