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汽丰田持续以绿色经营赢取各方微笑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广汽丰田持续发展绿色经济的同时,乐于与社会分享微笑的果实。

  11年来,广汽丰田在TOYOTA WAY和本土化的指引下,始终贯彻“顾客第一”的宗旨,构建了“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以及精益求精的生产方式,实现高产品质量、高服务水准与高环保节能特色。同时,积极贯彻“以人为本,造车育人”的人才培育理念,在注重造车品质时亦努力育人,致力于通过有计划的教育和训练,培育实践丰田管理方式的本地化人才。

  广汽丰田在兼顾自身责任实践的同时,还将责任延伸到价值链及社会公益事业上。广汽丰田始终在坚持公正、透明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努力与经销商和供应商建立并维护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广汽丰田不断将自身精益求精的经营管理方式和环保理念往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在一辆广汽丰田汽车在车间诞生之前,广汽丰田就已有严格的绿色零部件供应商筛选过程。在采购过程中,广汽丰田对供应商的原材料、生产环境都制定了环保标准。所以,从零部件开始,一辆广汽丰田汽车便已植入了环保的基因。

  2013年,广汽丰田发布新版《绿色采购指南》,要求供应商须达到节能降耗性能有关标准,同时倡导供应商使用无毒害、无污染、回收利用率高的原材料,削减和去除铅、镉、汞、六价铬等SOC(环境负荷物质)物质。只有符合上述标准的供应商才能进入待选供应商清单。

  广汽丰田的环保要求体现在采购的各个环节,供应商除在生产中须采用特定材料,还要求该项材料及其所包含的化学物质不得有损环境,甚至指明材料的具体含量。同时广汽丰田还要求供应商须具有一定的环保能力,包括雇用掌握环保技术的员工、员工受过环保培训,以及满足环境管理体系要求等。

  在对自身以及对零部件供应商坚持不懈地推进绿色管理的同时,广汽丰田还从环保实践者转变为环保引领者,带动更多人关注及参与环保事业,推动与环境、安全教育等方面相关的公益事业。广汽丰田希望能通过自身的经营管理以及公益活动,实现企业与周边环境的和谐相处,进而推广到更大的领域。

  秉承“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的精神,广汽丰田自2007年开始,已经开展了“饮水思源”环保行动、“阳光博爱”教育行动以及“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

  其中,“饮水思源”环保行动,通过植树造林和增殖放流,促进南沙地区的陆地与海洋生态环境的改善。截至今年,广汽丰田在南沙湿地公园和东江源头种植的逾19万棵绿树,在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增添了一个“绿色增长引擎”。同时,广汽丰田已累计放养鱼苗逾2293万尾,使南沙海域的渔业资源得到明显恢复,为当地带来了巨大的渔业收益。在改善海域生态的同时,千万鱼苗的投放,也带动了休闲渔业(游钓业)的发展,更提升了南沙社区的生态品牌,为南沙经济增长的多样化带来了无限生机。除了广汽丰田员工,“饮水思源”环保行动还携手车主、经销商、社区居民的参与,联动各方共同为保护南沙区的生态平衡出一分力。

  广汽丰田坚持以绿色产业价值链连接中国消费者和中国社会,目前已经赢得超过200万客户的信赖与支持。站在新起点上,围绕“更好的汽车”和“更好的用户体验”两大核心,广汽丰田将进军未涉足的产品细分市场,以领先的技术和一流的产品,赢得客户欣喜的微笑;将加强经营管理的现地化能力,提升对市场的快速响应水准,凝聚顾客安心的微笑;将通过人才培养及社会责任实践,带来社会各界幸福的微笑,身体力行地用责任的实践赢取利益相关方更多的微笑与感动。

  广汽丰田成长的十一年,是企业价值观不断内化的十一年。十一年以来,广汽丰田一直一步一脚印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基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2013年起,广汽丰田每年持续发布CSR报告,按照GRI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最新标准G4的核心指标加以编写,全面展示广汽丰田每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投入。正如文大力在采访中告诉我们,“广汽丰田十一年的企业社会责任之路,一直以最高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最新版的广汽丰田CSR报告中,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如此描绘该企业未来的发展蓝图:“我们将未来的广汽丰田比作一棵大树。树根,是广汽丰田的共同价值观——TOYOTA WAY和本土化相结合。树干,是稳固的经营基石。枝叶,是顾客、销售店、员工、供应商和社会各界。今后,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将TOYOTA WAY和本土化相结合的共同价值观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础与核心,构筑牢固的收益基础,与顾客、销售店、员工、供应商和社会各界一同携手努力,辛勤耕耘,通过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对地区的发展以及对新型汽车社会作出贡献,收获大家微笑的果实。”

  未来,一切为了您的微笑,安心的微笑、欣喜的微笑和幸福的微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0000.html report 2309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广汽丰田持续发展绿色经济的同时,乐于与社会分享微笑的果实。11年来,广汽丰田在TOYOTAWAY和本土化的指引下,始终贯彻“顾客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