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资余额温和反弹 资金抢筹举牌概念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融资余额温和反弹 资金抢筹举牌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砚丹

  尽管6月股灾之后两融交易不再有年初的疯狂,但它仍是A股市场重要组成部分。近期,随着大盘筑底反弹,两融交易也出现温和回升迹象。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12月21日、22日,沪深两市连续两日单日融资净买入超过90亿元。21日发生96.2

7亿元融资净买入,22日发生98.02亿元融资净买入。两市融资余额回升至1.1904万亿元,再次逼近1.2万亿大关。

  市场追逐举牌概念股

  具体来看,12月21日和22日,单日融资买入金额均超过1000亿,分别为1088.12亿元和1008.63亿元,两日的单日融资偿还额分别为991.85亿元和910.61亿元。

  在纳入Wind资讯统计的891只两融标的中,22日有534只的出现融资净买入,占比为59.93%。从这一数据也可以看出,投资者的信心回暖并非只针对某一只个股,而是对市场整体的信心提升。

  在融资者所买入的个股中,对市场热点的强烈追逐仍是显著特征。

  22日,伊利股份(600887,收盘价18.34元)、辽宁成大(600739,收盘价24.67元)、烯碳新材(000511,收盘价12.58元)分列融资净买入前三名,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高达5.03亿元、3.97亿元和3.83亿元。

  这三只个股的最突出特征是它们分散的股东结构。截至三季度末,伊利股份第一大股东呼和浩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仅为7.37%,辽宁成大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集团持股比例为11.11%,烯碳新材第一大股东银基集团持股比例为11.27%。

  近期,万科管理层与宝能系之间的对决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也由此点燃了市场对“举牌概念股”的热情,融资者连续买入也在情理之中。12月以来,伊利股份涨幅已达23.05%,辽宁成大上涨51.99%,烯碳新材上涨37.71%。

  融资余额宝座首位再易主

  22日两融市场另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是两融余额第一名再次易位。

  22日,中国平安发生1.44亿元融资净买入,而中信证券发生3291.75万元融资资金净流出,最终收盘时中国平安融资余额上升至162.73亿元,中信证券下降至162.62亿元,平安以微弱的优势取代中信证券重回融资余额首位的宝座。

  事实上,从去年12月开始,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对于融资首位的争夺就从未停止。2014年12月17日,受益于连日融资者的疯狂买入,中信证券以融资余额242亿元首次超越中国平安,成为当时两市融资余额冠军。不过在年初券商股行情淡化之后,4月13日中国平安融资余额便超越了中信证券,而中信证券则先于6月股灾开始了其中级调整。

  这一次中信证券融资余额超越中国平安,发生在11月9日。当天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分别为170.61亿元和168.19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中信和平安单日的融资余额之差与市场走势关系不大,但考虑到券商股对A股走势弹性更大,中信证券的融资余额走势应予以更多关注。

  A股调整,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是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公众号“添升宝”每天早8点送出潜力牛股,上周一斩获了包括好当家云铝股份在内的4只涨停股,本周二轰中广田股份在内的三只涨停股!多位私募操盘手表示,“添升宝”对把握短线机会很有效。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224/79135.shtml report 309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砚丹尽管6月股灾之后两融交易不再有年初的疯狂,但它仍是A股市场重要组成部分。近期,随着大盘筑底反弹,两融交易也出现温和回升迹象。Wind资讯统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