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江地产更名九鼎投资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姜鑫)资本市场即将出现两个“九鼎投资”,与常见的同名A+H股不同的是,两个九鼎投资分别来自上交所和新三板。

  昨日,九鼎投资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经营范围发生了较大变化,为了突出公司主营业务的行业特性,公司拟将证券简称由“中江地产 ”变更为“九鼎投资”,证券代码(600053)不变。就在市场盛传证监会将叫停PE挂牌新三板时,九鼎投资已经成功将旗下的PE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九鼎投资也由第一只挂牌新三板的PE晋升为A股市场私募股权第一股。

  对于九鼎投资来说,PE业务的上市可谓费尽周折。为了规避借壳,九鼎投资筹划了两度资产收购。今年5月,九鼎投资通过收购中江集团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了中江地产72.37%的股份,成为了中江地产的实际控制人。控股中江地产后,九鼎投资又与其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之框架协议》,将昆吾九鼎以现金出售方式注入到中江地产,同时拟认购中江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通过反收购的形式将PE业务注入了上市公司平台。

  然而,面对九鼎投资与黑石集团旗鼓相当的市值,有业内人士担忧已经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多的九鼎投资估值已经偏高,在A股市场能否继续还需观察。在中江地产宣布更名的昨日,公司股票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6.89%。

  作者:马元月 姜鑫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24/t20151224_7777944.shtml report 1229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姜鑫)资本市场即将出现两个“九鼎投资”,与常见的同名A+H股不同的是,两个九鼎投资分别来自上交所和新三板。昨日,九鼎投资发布公告称,鉴于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