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已覆盖全国46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胡旭)作为反映民间融资利率市场的“晴雨表”,“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经过3年发展,目前已覆盖全国46个民间金融活跃城市,形成更具代表性的资金价格信息来源。

  这是记者24日从此间召开的“2015年度民间融资监测研讨会”上获悉的。作为国务院批准的“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温州指数”于2012年12月7日首次对外发布周价格指数。

  据悉,“温州指数”目前已建立监测点682个,其中温州市内监测点382个,每周采集的样本量近1500笔,基本涵盖民间融资市场各类主体及民间融资行为。市外监测点300个,涉及全国46个合作城市的金融办、温州商会、温州金融机构省外开设的村镇银行等,每周采集样本量平均在400笔左右。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阮健弘认为,民间借贷资金价格监测是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的关键内容,目前“温州指数”编制在覆盖面和技术上日趋完善,指数采集频度也在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正规金融机构信息监测不足,及时对外发布引导作用更为突出,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效率。

  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表示,“温州指数”将继续扩大覆盖面,并争取纳入非现场监管系统,构建民间金融信息综合征信数据库,把利率监测和对民间市场主体的监管加以融合,切实发挥指数的标杆作用。

  作者:胡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5-12/24/c_1117563347.htm report 699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胡旭)作为反映民间融资利率市场的“晴雨表”,“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经过3年发展,目前已覆盖全国46个民间金融活跃城市,形成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