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长城资管拟2017年上市 将引进5至8家战投

来源:搜狐财经

    郭儒逸

  中国长城资产24日表示,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推进股份制改造,将引进5至8家战略投资者,同时准备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前期工作。

  长城资产副总裁胡建忠透露称,长城资产正在考虑登陆A股和H股的可能性,将根据市场具体变化情况和时间窗口选择上市地点。他表示,明年1月长城资产股份公司将挂牌,明年下半年举行交易路演。

  作为中国四大金融资管公司之一,长城资产成立于1999年,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该公司设立之初的主要任务是收购、管理以及处置国有银行剥离的不良资产。

  截至9月末,长城资产集团表内外总资产为4267亿元,净利润75.88亿元。

  今年8月,国务院批复同意了中国长城资产转型改制方案。8月31日,财政部下发了转型改制的实施方案,这意味着自2007年开始的商业化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财政部将联合全国社保基金和中国人寿共同发起设立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股份将继承中国长城资产的业务、资产和人员等。

  股份公司设立后,中国长城资产将通过增发等方式引入5到8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持有公司20%左右股权。

  不良资产是长城资产的业务支柱,去年该板块营收占全部的57%,对税前利润贡献占比则为73%。

  据长城资产分析显示,目前不良贷款高危领域多集中于小微企业、钢贸这类强周期行业,以及高耗能和产能过剩领域。

  胡建忠表示,尽管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和不良贷款率可能将有所上升,但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可控。

  自成立以来,长城资产先后处理了工行、农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剥离的不良债权本息合计近一万亿元。

  此外,长城资产目前还正计划以子公司长城国瑞证券的名义向监管部门申请公募基金和期货牌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24/n432472865.shtml report 842   郭儒逸中国长城资产24日表示,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推进股份制改造,将引进5至8家战略投资者,同时准备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前期工作。长城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