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信部:宽带和流量平均资费分别下降50%、39%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提速降费年度目标完成”

  工信部:宽带和流量平均资费分别下降50%、39%

  记者 焦立坤

  北京晨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2016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说,截至10月底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幅度超过50%、39%,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

  提速降费是今年通信业的一大关键词。5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目标和举措。三大运营商也积极落实提速降费。

  同时,工信部还对2016年提速降费工作作出新的部署,制定了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工信部称,今年4G网络已经覆盖全国城市,预计用户数突破3.8亿户。而中国移动无疑占了大头,此前该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4G用户将达到3亿户。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在全力追赶。

  另外针对5G,苗圩还表示2016年将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目前全球5G技术尚处于标准制定阶段。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25/n432518724.shtml report 635 “提速降费年度目标完成”工信部:宽带和流量平均资费分别下降50%、39%记者焦立坤北京晨报讯在昨日召开的2016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说,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