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通信业“走出去”提速 海底光缆企业望率先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通信业“走出去”提速 海底光缆企业望率先受益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谷子

  从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工信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动通信行业走出去。业内人士认为,海底光缆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工信部表示,2016年将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利用金砖、上合、RCEP等多边双边机制,为

我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优化政策环境、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加大力度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国际海陆缆、国际出入口和海外POP点的布局和建设。

  业内人士介绍说,推进国际海陆缆等通信网络建设,是提高国际通信互联互通水平的重要手段。海底光缆传送约100%的整个国际网络流量,是全球信息通信的主要载体,也是我国光纤企业新的高利润增长点。

  从整体来看,我国的国际海缆布局不完善,登陆条数较少,且在我国国际业务量最大的跨太平洋区域的国际海缆资源尤为紧张,海外网络不能全面适应国际通信发展需求。与中国现今的国际地位相比,三大运营商并未使中国内地成为亚太乃至世界的网络枢纽中心,还存在诸多不足和需要提高的方面。

  针对电信和互联网企业“走出去”,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国有企业为主体,但民营企业凭借其独有优势,未来也将在亚太地区互联互通中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甚至成为参与主体。

business.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25/n432522662.shtml report 1146 ⊙记者李雁争○编辑谷子从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工信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动通信行业走出去。业内人士认为,海底光缆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工信部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