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邦快递因圣诞送货延误遭指责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于出货量暴增,加上天气状况不佳,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今年圣诞送货延误,导致许多家庭的圣诞礼物没有准时送达。

  据外媒报道,一直深受许多西方人信赖的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今年圣诞节延误了大量圣诞包裹,使许多父母准备在圣诞节假扮圣诞爷爷送礼物给孩子们的愿望落空,这些家庭因此不得不度过一个无趣、沮丧的圣诞节。孩子们因为早晨没有收到礼物而失望不已,父母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联邦快递毁了他们的圣诞节。

  早在今年10月份,联邦快递就曾预估,今年的圣诞节期间需要递送大约3.17亿件的包裹,比去年多了约12%交货量。不过,今年的圣诞派送期间的情况显示,公司并未采取足够的应急措施。

  联邦快递发表声明表示,受到席卷东南部与中西部地区的大暴风雪影响,许多快递包裹无法准时送达,再加上很多人在最后一刻才订购和寄送礼物,造成交货有所拖延,让送货量暴增不少,导致有好几千件的包裹未能及时送到。公司还表示,已在一些地区启动圣诞假期递送服务,以完成节前因恶劣天气而延误的发货量。

  在圣诞节当天早上,联邦快递的电邮表示,公司运营出现些许延误,正在持续调整中,将尽可能把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不过公司并未说明在哪些地方发生了延误。联邦快递全美各营业点则在25日当天从早上9点到下午1点对外开放,以便消费者可以亲自前来取货。公司表示,正进行运营调整以确保团队成员的安全,并避免主要业务停摆。

  作为美国人的圣诞礼物采购途径,网购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圣诞礼物具有极高的时间敏感度。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预计今年的假日消费将增长3.7%,商家为抢占市场份额早早地推出打折措施——包括运费方面的优惠。根据HRC咨询报告,今年90%的零售商推出在线购物免运费服务,比2014年上升了78%。这些因素导致节假日快递量的激增,考验快递公司的运营能力。

  相形之下,竞争对手优比速全球运输服务(UPS)节前也预计到要处理比去年多10%的货量,大约6.3亿件,但他们在圣诞节前夕的晚上8点便完成所有的交货。UPS发言人说,公司今年调整了高峰季的运营策略,圣诞节当周98%的货物得到及时递送。

  由于受圣诞节送货延误的影响,联邦快递股票价格一度下跌,而UPS股票价格则出现上涨。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2/28/content_13763.htm report 1084 由于出货量暴增,加上天气状况不佳,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今年圣诞送货延误,导致许多家庭的圣诞礼物没有准时送达。据外媒报道,一直深受许多西方人信赖的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