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司舆情

来源:新京报
  “万宝大战”

  自从王石在微博中发出“周一见”,上周关于“万宝大战”的好戏几乎天天见。不过,在经历了一周反转再反转之后,12月24日深夜,万科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安邦保险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随后,安邦保险也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会 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

  万科和安邦保险“深夜示爱”,被认为双方结盟对抗宝能系。在万科停牌前,安邦保险和宝能系闪电买入万科股份。王石和其盟友持有万科的股份比例超过宝能系,暂时赢得了对宝能系的胜利。

  股民声音:万科和对手们简直是在用生命打造中国最强商战IP。

  “中国好同学”

  在监管层的持续追问下,收到小散捐赠8亿资产的*ST博元被迫披露更多的幕后信息。

  12月24日,*ST博元公告称,郑伟斌和公司董事长许佳明签订了《财务资助协议》,约定若郑伟斌收购福建旷宇95%股权无法按期足额向对方支付转让款,许佳明同意及时就转让款不足部分无偿提供财务资助。

  此前,*ST博元披露,郑伟斌和公司签订协议,将把价值8.6亿元的福建旷宇95%股权无偿赠给上市公司。理由是持有*ST博元1400股的郑伟斌不愿意看到公司退市。

  郑伟斌还是许佳明的同学,郑伟斌拒绝了上交所要求其披露个人资产状况的要求。不过,从后续披露来看,上述捐赠有公司董事长的影子。

  股民声音:论老同学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常联系啊!

  “地下银行上市”

  12月24日,一家名为“翊翔文化”的公司正式申请登陆新三板。

  这家公司主营产品为冥币,有祭祖系列、拜神系列等四大系列200多种产品,主要销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主要用户还是华人。由于产品特殊,其股转说明书一披露,就引起了市场的围观,被称为“冥币第一股”。

  翊翔文化称自身是一家出口型公司,主要从事传统民俗文化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2013年至2015年前9个月,营业收入分别为3223万元、3753万元和3996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73万元、208万元和498万元。

  为了更好地体现自己民俗文化给公司的定位,这家公司还表示打算进军婚庆市场,未来还将开发香烛类、油类等产品。

  股民声音:这不是上市,这是上天。

  新京报记者 朱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28/content_615817.htm?div=-1 report 1709 “万宝大战”自从王石在微博中发出“周一见”,上周关于“万宝大战”的好戏几乎天天见。不过,在经历了一周反转再反转之后,12月24日深夜,万科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