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长城资产将引入外部资金择机上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长城资产将引入外部资金择机上市 战略投资持有公司20%左右股权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姚进)在日前举行的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胡建忠透露,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将参与公司股份制改造,与财政部共同出 资发起设立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今年8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了中国长城资产转型改制方案。8月31日,财政部下发了转型改制的实施方案,标志着其股改工作的实质性启动。

  “股改后,中国长城股份将通过增发等方式引入其他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并根据资本市场情况择机上市。” 胡建忠表示,计划引进5家至8家战略投资者,持有公司20%左右股权。“我们的战投需要更多的国际化视野,目前已与近60家意向投资者和10余家国际知名投行进行沟通交流,并分别在欧洲、北美、亚太和中东地区开展了数场非交易性路演。”

  作者:姚进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28/t20151228_7885250.shtml report 1245 中国长城资产将引入外部资金择机上市战略投资持有公司20%左右股权经济日报讯(记者姚进)在日前举行的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胡建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