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节后惯升莫贪恋 A股胜局收官无悬念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全球节后惯升莫贪恋 A股胜局收官无悬念

  圣诞节之前,美股在连涨三天后转入窄幅整理走势,尾盘还出现小幅跳水,收盘也是涨跌不一:道指、标普分别收低0.29%、0.16%、纳指则微升0.05%,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便锁定在了2.47%、2.77%、2.55%。总体来说,全球股市上周普遍上涨固然大大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色彩,强弱之间的差距也明显缩小了,可中期整理局面至今并没有改变,G7成员又分列在下移的5周均线上下,KDJ等指标也没有发出持仓信号,大多数还很难扭转月线阴抱阳的不良现状,而近期起落幅度则有所减缓,且岁末年初往往比较平淡,近日涨跌空间或许也将受限,以静制动、备战来年就不失为上策。

  与股市相仿,国际期市整体形势仍在进一步改善,美元走软客观上也为技术反弹提供了便利条件。近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是中性偏多。从市场表现来看,持续上行步伐在节前暂时中断毫不意外,怪就怪在后市方向不明集中反映在中长期方面:最近频繁穿越多条重要的周均线,多空拉锯、宽幅整理特征十分明显,道指、标普上周波幅收缩27%、26%,纳指更是大减38%至年内平均水平以下,对阴星胎内的这根周阳就不能妄下定论;在极标准的十字星后,至今又是一颗长下影月阴星,尽管调幅不大或有望转升,但形态所在位置明显偏高,道指、标普今年又势必收星,小调或许就远胜于小涨。无论起落,幅度都可能继续收窄,近日既不大会破17400点、2040点、5000点而下,也难以冲过17850点、2080点、5100点再展雄风。

  A股上周再次出现低开高走,上行之路虽一波三折,日线多星也预示变数较大,可短线回探无力触及5周线,沪深大盘最终又收高1.37%、1.17%,成交量也温和增加,且多方本月、今年遭逆转的可能甚微,收官之战便已失去悬念。以量能来看,上周两市总共成交42477亿,较前仅增加4%,每日之间量变均幅也略微提高,说明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仍在升温,多空争夺日渐激烈,转换也有所加快,但目前还不足以诱发重大转变,只是多数时间量价呈背离态势,且一个多月来始终低于年内平均额,而量价的变动又导致沪深单位股指量能激增1.05倍、1.14倍(以日计则多一成上下),表明近期已不再那么亢奋,整体表现势必将更加平稳,上下空间就相对有限,市场比拼的主要就是意愿、信心与耐力。就大盘而论,两市上周均收上影稍长的小阳,显示上档抛压稍大,可主要股指都创四个月内新高,周波幅又锐减45%、54%,摆动只有年内平均的44%、41%,这就意味着多方优势依然在握,继续前进的压力其实并没有多么沉重。而以月升5.7%、7.8%和年涨12.2%、17.8%的现状判断,多方扩大战果也没有太大意义,即便有所妥协、让步,市场天平也不会发生根本变化。也就是说,围绕3600点、12900点仍可能有争夺,而是否收过3700点、13350点才是今年最后的看点。

  综上,国际期市仍很难扭转整理局面,欧美股市短期表现或许也比较乏味。两市怎样收官都不会影响中长期形势,本周仍将保持相对的强势姿态,而涨跌幅度则难免会受限,日均额或许将略有缩减,短线热点转换速度却有可能加快。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12/28/content_619386.htm report 1418 圣诞节之前,美股在连涨三天后转入窄幅整理走势,尾盘还出现小幅跳水,收盘也是涨跌不一:道指、标普分别收低0.29%、0.16%、纳指则微升0.05%,三大股指的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