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25周年谈俱乐部运营 打造“互联网+体育”生态圈(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12月26日晚,在苏宁25周年晚会上,围绕创业、文娱、电竞、体育、公益等五个方面,苏宁发布了自己的青春宣言,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刚刚入主江苏足球俱乐部之后,苏宁在2016年及接下来将有哪些动作。
中新网12月28日电  12月26日晚,在苏宁25周年晚会上,围绕创业、文娱、电竞、体育、公益等五个方面,苏宁发布了自己的青春宣言,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刚刚入主江苏足球俱乐部之后,苏宁在2016年及接下来将有哪些动作。

  中新网12月28日电  12月26日晚,在苏宁25周年晚会上,围绕创业、文娱、电竞、体育、公益等五个方面,苏宁发布了自己的青春宣言,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刚刚入主江苏足球俱乐部之后,苏宁在2016年及接下来将有哪些动作。

  据悉,在体育青春宣言中,苏宁将以足球为核心,打造“互联网+体育”生态圈,整合资源打通体育产业链,全面提升足球俱乐部运营与竞技水平,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及后备人才培养,助力中国足球梦。接下来将重点围绕做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建设一批球场、推广培养青训体系,拍摄足球教学视频等几大方面开展体育文化产业的建设。

  俱乐部运营是关键

  今年,苏宁完成转型全面买入互联网零售快车道,而我国也正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新历史阶段,这也意味未来国家对文化、体育、旅游、养老等大健康产业将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体育产业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将呈现出不可逆的爆发性增长。有鉴于此,苏宁在近几年对体育产业早已做了有针对性部署。

  事实上,苏宁早在去年就成功的成为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中国地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职业俱乐部衍伸品开发、教练员的互通和培养体系上达成了资源共享和互通有无的关系,这让苏宁在职业足球的海外关系网上,有了一个重要的依托盟友。此后,苏宁旗下PPTV聚力又与英超豪门利物浦队升级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球员引进、转播方面也做达成了共识,这也让苏宁随后进军中国职业足球圈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今年,苏宁作为原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的主赞助商,苏宁易购也拿下了球队的胸前广告,这个赛季使得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足协杯中夺冠,成功重返亚冠赛场,江苏足球取得的这一系列成绩,也让苏宁看到了足球产业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而随后国信集团全资转让,也使得苏宁集团责无旁贷的成为了球队的唯一有资格接手球队的企业,12月21日,苏宁召开了苏宁足球俱乐部的启动仪式,传承与超越,成功从国信集团手中接过未来发展江苏足球的大旗。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会上也用三点阐述了未来如何发展江苏足球。

  首先,苏宁在发展足球事业上先协调好与政府的关系,有效做到政府指导、企业主导相结合的道路;其次,做强俱乐部竞技层面的管理和运营,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强化俱乐部软硬件设施水平,在竞训、技术分析、运动康复和青训四大体系的建设上,重点发力,以期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同时保持球队在中超和亚洲赛场的绝对竞争力。

  最后,苏宁也希望凝聚社会力量,打造丰富的足球文化和群众足球赛事,将足球作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做大。未来,俱乐部将依托互联网的技术,充分将线上线下O2O相结合,并通过数据进行俱乐部相关衍生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创新俱乐部的商业模式,真正将江苏足球形成全面、立体化的发展,为中国足球的举起和腾飞尽苏宁最大的努力。

  借势足球引爆体育产业生态

  有了自己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这仅仅是苏宁布局体育产业链的一部分。苏宁旗下的PPTV在今年也已经拿下了5年西甲的全媒体转播权,这也意味着苏宁在体育资源和赛事直播方面也走在了前列。西甲作为五大联赛观赏性最高的比赛,在中国有着大批的粉丝,而PPTV的用户多达3.5亿,这其中也有大批的足球迷,未来苏宁会利用PPTV这个平台,在用户服务和相关增值服务中找到发展的空间,这也是苏宁布局体育产业非常重要的一步棋。

  除此之外,苏宁未来还将在江苏省内修建上百座7人制或11人制的足球场,提供给青少年和足球爱好者使用,一方面是希望江苏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越来越普及,让孩子们爱踢球,想踢球,有地踢球,另一方面,在场地极其匮乏的情况下,建设更多的足球场,也是看到了这其中潜在的商机。毕竟,每逢周末业余草根足球缺乏场地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当苏宁建设完毕这些足球场之后,也将在这块领域中分到一杯羹。

  综上,苏宁体育产业的布局日趋完善,从职业足球到线上直播,再到青少年的培养和场地的建设,苏宁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江苏人民乃至全国体育迷,同时,苏宁也希望介于此真正的从体育产业中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相信未来,苏宁会在这个阳光、健康的产业中,打造出自己的体育“帝国”。(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2-28/7691562.shtml report 2541 中新网12月28日电12月26日晚,在苏宁25周年晚会上,围绕创业、文娱、电竞、体育、公益等五个方面,苏宁发布了自己的青春宣言,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刚刚入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