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审计署:前11个月查出领导干部涉问题资金2500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昨天,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据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介绍,今年1月至11月,101名领导干部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明年审计署将加大对权力集中部门审计力度。

  今年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人

  刘家义称,今年1至11月,全国审计近10万个单位,为国家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800多亿元,推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100多项,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600多件。

  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人。通过审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2500多亿元,101名领导干部和220名其他人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此外,整个“十二五”期间,全国共审计近70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7万多亿元,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2万多件,推动健全完善制度规定2.7万多项。

  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据刘家义介绍,政策落实、反腐倡廉、环境资源等8项内容将成明年审计工作重点。

  推动经济审计结果纳入领导考核

  在反腐倡廉方面,刘家义介绍,明年将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加强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规律的剖析,推动建立完善制度,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刘家义表示,将推动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内容,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民生保障一直是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明年审计署将加强对扶贫、“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据刘家义介绍,审计署将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进行审计,同时,继续开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此外,在资源环境方面,审计署将对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资金进行审计,在8个地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29/content_616097.htm?div=-1&news report 1126 新京报讯(记者沙璐)昨天,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据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介绍,今年1月至11月,101名领导干部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明年审计署将加大对权力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