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股跳水沪指跟风大跌2.5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B股跳水沪指跟风大跌2.59%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近三个月已经狂涨了70%的B股指数在2015年年末给市场来了个下马威。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B股指数跳水添乱,导致沪深股指昨天出现跟风下跌,截至尾盘,沪指大跌2.59%,B股指数跌幅达7.9%。

  周一早盘,两市维持震荡,盘

面上涨跌互现,个股表现活跃。临近午间收盘,B股出其不意大幅跳水,振幅近5%。午后开盘,B股继续直线下跌,盘中跌逾7%,天雁B、海立B等近40只B股跌停。受此影响,A股跟风大跌,沪指跌破3600点并多次跳水。临近尾盘,伴随着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联手杀跌,两市跌幅加深。

  数据显示,前期B股指数三个月涨了70%,已回归到股灾前水平,在年末获利了结等因素的刺激下,B股指数暴跌。对此,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B股大跌是因为自身炒得太高,击鼓传花游戏结束导致的,和外汇管理新规的关系不大,对A股的影响是暂时的。

  分析把握健康和环保投资机会

  对于后市机会,鹏华健康环保拟任基金经理梁浩和郑川江表示,看好大健康和大环保未来的投资机会。近年来,国家层面在积极推动医疗和环保体制改革,兴建各类医疗机构和污染防治设施,积极放开与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健康环保领域,培育和完善多个领域市场化运营机制。“十三五”规划的

  关注以及稳增长需求下的产业扶持政策等将给市场持续制造热点。能源互联网、清洁煤、新能源汽车等子板块以及国企改革主题值得重点关注。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中证医药指数和中证环保指数分别上涨39.57%和41.94%,均远超上证综指12.16%的涨幅。

  广发证券在2016年投资策略指出,环境监测领域、再生资源、土壤修复和污泥处置是环保行业值得关注的细分领域。

  海通证券在医药行业年度投资策略中指出,医药板块从来都是买成长。2016年应紧抓医药行业趋势,投资细分领域中的高成长板块,如医养结合、分级诊疗、处方外流等主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9/content_267571.htm report 1925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近三个月已经狂涨了70%的B股指数在2015年年末给市场来了个下马威。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B股指数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