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名 查出问题金额超2500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今年1到11月,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人,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2500多亿元,101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220名其他人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明年, 将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

  刘家义说,2015年,全国共审计近70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7万多亿元,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2万多件,重点强化民生审计。

  我们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社保、扶贫等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持续开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促进追回和归还资金等100多亿元,整改违规分配使用住房等1.7万多套。

  刘家义透露,2016年将首次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审计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保障救助资金,特别是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各地都要加大审计力度。

  刘家义表示,2016年要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同时将在8个地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试点。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并至少选择1个地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积极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

  刘家义说,2016年的审计还要紧盯风险频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重点关注政府债务、银行信贷、企业投资负债、资本市场运行、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刘家义强调,依法审计是审计工作的重要原则: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凡是严重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凡是重大违纪违法的,凡是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重大履职不到位的,凡是造成重大损失浪费的,凡是造成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的,要坚决揭露查处,大力推动整改问责。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29/n432929047.shtml report 807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今年1到11月,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2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